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一种大功率球泡灯——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种大功率球泡灯,为佛山市东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一种大功率球泡灯

申报单位:

佛山市东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低温直焊(LTS)散热器--导热系数提高40倍!

LED光源在照明中的应用已成为近年来照明行业的热点,但是LED单颗特大功率(单个COB50--100W)却一直未能大面积得到应用,主要问题不是散热不好,而是单颗大功率会在短时间、小面积聚集很大的热量,而传统的导热技术很难将大功率LED的发热快速持续的散发到空气中。

LED灯具的散热分三个部分:1、PN结=>热沉;2、热沉=>散热器;3、散热器=>空气。其中导热系数最低的是第2项,即热沉=>散热器,现在绝大多数都是采用填充导热硅脂的方式来强化导热,但这种方式有两个致命的缺点: 1、 导热硅脂的导热系数很低,一般只有0.5-1.5(W/m.k); 2、 更致命的是导热硅脂使用中会老化,导热性能会大幅度衰减,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光衰越来越严重的根本原因。 根据现有的工艺水平,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把LED灯珠用锡焊焊接到铝散热器上,但是铝不支持锡焊。

我们的解决方案:LTS技术 第一步: 通过物理方式在铝散热器基板表面键合一定厚度的铜覆盖层(铝铜覆盖层为分子结合,不受异种材料热应力及电化学腐蚀的影响,该界面导热系数达到317(W/m.k),结合强度大于1200kg/平方厘米)。 第二步: 由于铜表面可以非常可靠的支持锡焊,因此东佛照明创造性的实现把灯珠与散热器焊接在一起,实现“低温直焊”,锡的导热系数高达50(W/m.K)比导热硅脂提高40倍以上,大幅度的强化灯珠热沉到散热器导热系数,使整个灯具的换热性能大大提升,也解决了导热硅胶老化导热性能下降的问题,确保灯具的使用寿命。 佛山东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LTS技术解决了系统散热瓶颈,扫除了大功率LED照明产品应用的最大障碍,该技术可以运用于各种LED照明产品,这一次重大的技术革命,将推动LED照明产品大面积推广运用的步伐。

主要技术参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经济评价分析:

本实用新型为采用LTS低温直焊技术的球泡灯,可以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超大功率,可以替代150W~400W高压钠灯和金卤灯;比传统LED工矿灯安装更方便维护更容易;无风扇,更安静、更节能、更可靠。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实用新型为采用LTS低温直焊技术的球泡灯,可以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本实用新型的球泡灯主要采用物理方式在常用的铝散热器基板上键合铜覆盖层形成铝铜覆盖层,铝铜覆盖层为分子结合,不受异种材料热应力及电化学腐蚀的影响,因为铜表面上可以支持锡焊,使得LED灯珠可以之间与散热器焊接在一起,而使得常用LED球泡灯的散热步骤由LED灯珠到热沉到散热器再到空气中,减少到LED灯珠直接散热到散热器上,减少了散热步骤,也加强了散热效果,并且解决了现有导热填充物导热硅胶老化导热性能下降的问题,确保灯具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在球泡灯上的散热灯罩上的矩形散热孔也增加了散热效果,同时加大了与空气之间的流通程度,安装座上的防护垫为绝缘垫,提高了本球泡灯的安全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顺丰物流园?(使用效果图)

2.宇通客车(使用效果图)

获奖、专利情况:

  1. 专利证书:

2.质量检测报告:

3.CE认证

申报单位介绍:

佛山市东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坐落于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进安路一号,是一家以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市场营销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 多年以来,东佛照明充分发挥独特的高端人才优势和有效利用广泛的科技资讯资源,始终不懈地坚持自主研发。在绿色制造、绿色能源以及节能环保等低碳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并在相关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灯珠—散热器低温直焊技术 ”(LTS)是东佛研发团队在大功率LED照明产品领域的重大创新,在该技术领域一举站在了世界水平的前沿。 东佛照明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管理体系和优秀的技术研发及管理人才。产品涵盖建筑泛光照明,景观照明,办公照明,酒店照明,商场照明等LED系列产品,相继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C,CE,ROHS等国家权威组织认证,并拥有二十余项专利技术。其产品已经大量应用在全国各地城市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我们秉承“以品质求生存”“以管理求效益”“以人才求发展”“以创新求活力”的经营理念,用诚实,务实,高效的合作态度与广大客商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