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凌锥体防眩光扩散板——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凌锥体防眩光扩散板,为中山市健坤光学材料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凌锥体防眩光扩散板

申报单位:

中山市健坤光学材料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UGR扩散板就是辅助控制UGR<19的一种防眩光扩散板,区别于传统的扩散板,其低光泽度的表面工艺处理和更加科学的配方工艺,使其扩散性能更佳,是有效防止眩光的一种理想解决方案! UGR是Unified Glare Rating 的简称,是统一眩光值的意思。是度量室内视觉环境中的照明装置发出的光对人眼造成不舒适感主观反应的心理参量,灯具照明应用中,UGR值不同,其照明效果差异明显,从而带来的视觉和心理的差异也较大。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更加舒适、友好型生活环境,照明行业同样面临着从之前的关注亮度到现在越来越关注照明的舒适性,UGR扩散板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 UGR的测试结果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其涉及到很多因子影响,比如说空间大小、背景亮度、观察者方向每个灯具的亮度、每个灯具发光部分对观察者眼睛所形成的立体角、每个单独灯具的位置指数等,这些因子相互作用、互相影响,最终牵动着UGR的测试值。然而UGR扩散板是其中控制UGR值的一种关键性材料,是取得低眩光值的有效保障

主要技术参数:

材料:PMMA
透光率:92%

配合扩散膜,微结构导光板使用,防眩光扩散板位于最外层,纹理朝外;扩散膜位于中层,纹理同样朝外,导光板位于最下层,微结构面朝内。

0度,45度,65度角度视觉效果:由亮变暗,此款UGR扩散板有效解决眩光问题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棱锥体UGR扩散板材表面纹理呈现出凹六边形,锥形底,结构一致,匀质量外观;
2.科学的结构设计,明确界定光照范围,平均光束角92度(首尔光源),辅助提高灯具光效的同时合理的抑制灯具辉度;
3.每个C面都可以减少眩光,特别适用于办公照明等要求照明眩光值(UGR)<19的产品,典型的如LED面板灯 ;
4.同等条件下,透光率明显高于市场磨砂或者橘皮扩散板,同时有效抑制眩光值,是传统扩散板的技术革新;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获奖、专利情况:

暂无专利

申报单位介绍:

中山市健坤光学材料有限公司是集团多年经营的PMMA、PP、PS塑料板材产业的延伸,致力于led照明行业的光学级塑料材料的发展,专注于扩散板(防眩光,UGR<19),光学亚克力板,亚克力纹理板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为LED筒灯、面板灯等新一代绿色照明产品的光学改造提供科学、环保的光扩散材料。基于对塑料的光传递性的研究,针对市场上侧光源产品和直下光源产品的不同光学特征要求,我司开发出具有行业领先水品的高透光率,高雾度的产品:其相对透光率分别高达90%,雾度接近94%(以LED面板灯为代表的侧光源产品用),和透光率为85%,雾度接近95%(以LED筒灯为代表的直下式光源产品用)的光扩散板。充分满足了LED照明产品光衰低,光源隐蔽性的需求,在保持卓越的光扩散效果的同时,本司产品在LED色温和显色性特性方面具有更佳的本色还原性特征。健坤充分利用自身经验和优势,已与多个知名照明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力求不断创新进步,引领光学材料发展潮流,为广大用户提供科学,环保的光学材料解决方案,健坤将矢志不移。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