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覆晶无金线高功率密度集成光引擎——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覆晶无金线高功率密度集成光引擎,为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覆晶无金线高功率密度集成光引擎

申报单位:

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2016年初中昊光电正式推出新一代晨光系列光引擎,该产品使用覆晶无金线芯片封装,同时合理的光学与散热设计,既拥有了COB封装的高品质光色质量,又实现了以最优化的成本与性能集合。由于使用覆晶无金线芯片封装,与传统正装COB或者分立式器件光源相比,热通道减少,散热性能更加优异,也就是说覆晶无金线芯片封装可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集成。与正装COB光引擎相比,同等发光面尺寸功率可提升55%以上,这也使得在相同的功率下,可以有更小的发光面和散热体,更有利于小型化设计和小角度发光设计。 晨光系列光引擎采用裸晶封装,所有的导电器件和线路(焊盘除外)均被硅胶封装, 这不仅进一步缩小了光引擎的尺寸,同时也大幅降低了被触电或者器件外露被腐蚀的风险,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如BE1911系列,外形和发光面尺寸只有19mm和11mm,不仅兼容市面通用的COB光源尺寸,可直接替换原有的COB光源+独立电源,且整灯光效可达到100lm/W以上。另一款BE2817系列,外形和发光面尺寸只有28mm和17mm,功率可达30W以上,在LM-80高温(105℃)环境下测试,1000小时几乎为0光衰(光通平均维持率在100.2%)。 晨光系列光引擎另一大特点就是采用陶瓷基板, 耐高压。由于全硅胶保护,除了焊盘外均是绝缘体,高压测试可过3750V,并且因为元器件极少,抗干扰更强,更易过EMC。而市面传统AC光源产品,大量金属裸露,随时有触电危险,基板也是金属,有击穿后触电的隐患,高压测试仅能达到1KV。因此,在可靠性对比上,晨光系列光引擎也比传统的光引擎提升了50%以上。 综上所述,晨光系列光引擎由于体积小,可以让灯具设计更加灵活,而且可靠性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其成本低廉,远低于现状传统光源+电源的价格,可以说几乎相当于目前光源的价格了,这无疑是灯具厂商的一大福音!相信随着该产品的逐步量产,性价比会更加凸显。

主要技术参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广州客户:产品刚测试完毕,光效比知名品牌高,我们会优先使用贵司产品;

  佛山客户:烧测了一个月,其它供应商的都光衰大了或死灯了,但中昊光引擎还维持正常亮度,值得称赞;

  深圳客户:我们已陆续采购了,没出现一个问题,点赞!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光电专业顶尖留学回国人才的技术为核心,依托中山大学半导体照明系统研究中心和佛山市中山大学研究院的研发平台,致力于半导体照明领域自有知识产权、高新技术的开发和合作。主要从事半导体照明及背光源用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简称LED)的外延材料和芯片产品以及高显色性集成光源模组(COB光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目前拥有近万平方米的半导体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LED芯片研发线和国内首条高显色指数集成光源模组全自动生产线,在该领域是国家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广东省LED光电半导体产业化示范基地。 公司产品先后通过CE(EN 62471)光生物安全认证和绿色ROHS认证,以及权威的IES LM-80认证等。目前公司的COB光源主要面向中高端商业和家居照明领域,同时在一些专业细分市场如汽车大灯,超市生鲜照明,UV紫外灯等应用的光源在国际也处于领先水平,产品远销欧美,澳洲等地区。 公司坚持以“人才”和“技术”为本,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股东创造利润、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经营准则,积极主张产、学、研协调合作的技术发展路线,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省内外留学人员保持密切的长期合作关系。力争在未来的五年内成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磊晶、芯片、光源模组行业首屈一指的领先企业,实现“光明成就梦想”的崇高愿景!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