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DIY 灯管——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DIY 灯管,为陈寿宝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DIY 灯管

  申报人:

  陈寿宝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设计新颖,性能卓越,新一代革新产品。(1)装配原理创新:零部件自带自锁功能,操作方便;各环节精确的力学设计挑战塑料材料的极限,使常规的绝缘塑料达到金属的力学性能(既绝缘又降低成本);被很多设计师遗忘的无键连接设计(如古代木工的楔形设计,很多经典结构需要设计师传承下去)巧妙的运用到产品结构设计上,简化产品设计并大幅降低结构成本。(2)巧妙的结构空间设计可杜绝人为操作造成的电气漏电、短路隐患,并优化生产工艺。(3)模组化设计,使产品电源模组可更换,成倍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完全符合节约、环保的理念。(4)灯管的零部件非常方便徒手拆卸和组装,无需工具,组装速度比传统灯管连接方式快几倍。非常适合产品散件出口,可节约国外客户的高额关税、厂房面积租金和设备费用。

  主要技术参数:

  (1)产品安全符合UL标准,高效节能,出光柔和。

(2)方便扩展成其他长度的灯管,支持单端进电和双端进电的灯管进电方式。

(3)产品可徒手拆卸,电源独立绝缘,电源可替换。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生产速度成倍提高。

2可徒手装配和拆卸,非常方便散件出口。

3电气更安全,产品一致性更好。

4可以更换电源,使用寿命成倍提高。

5结构和工艺优越于国内外同类产品。

商业评价分析:

  成倍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非常适合产品散件出口;生产速度极快,可以减少灯管的生产装配设备、工具,节约生产车间厂房面积,减少人工成本。模组结构,非常方便不同参数的零部件的相互搭配,经销商备库存;售后方面也方便产品的后期维护。再好的一支灯管也有坏的一天,将坏的模组以旧换新,灯管其他部件还可以继续使用,非常符合节能、环保的理念。开发成本低廉,新的设计模式若能够大面积推广,各零部件标准话后,产品成本还可以大幅降低;对整个行业来讲,同类产品的安全性能可大幅提高,并促进产品零部件的持续更换,可节约成倍的灯具使用成本,避免零部件过渡报废而污染环境。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装配原理创新:灯头、电源模组、散热模组(含光模组)之间自由度相互限定,形成自锁以完成整支灯管的装配。自锁系统对受力点分配,受力方向,材料的拉力和压力分别设定,以及装配间隙的消除方面都进行了精确的设计,从而使塑性绝缘材料满足各个方向的拉力、压力和扭力要求。同时在结构设计上,也融入了无键连接的设计方式,避免了螺纹连接、铆钉连接、焊接、粘接等繁琐的连接方式,节约了大量装配时间。各结构件成型简单,制造成本极低,使产品成本大幅降低。

2)电气绝缘强度高,可杜绝人为操作造成的电气漏电、短路隐患:电源独立绝缘,带电的裸板电源设置并固定在绝缘外壳内部,无触电隐患;输入部分直接由G13灯头的铜针加长焊接在电源线路板上,插件焊接由机器波峰焊焊接;输出部分为接线端子,焊接也是由机器完成(母端由波峰焊焊接,公端由回流焊焊接),避免人工手工焊接的焊接隐患和导线的碰伤、刮伤。

3)小投入,大产出:产品各零部件都是由成本低廉的小模具成型生产,各个零部件装配防呆,生产速度成倍提高,节约大量车间设备和场地,而且实现了徒手拆卸和产品电源可更换的功能。真正做到“小投入,大产出”的设计目的。

  申报人介绍:

  广州市盛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研力量强大的专业照明厂商,拥有资深的LED科研团队和设备齐全的科研实验室。自主研发设计产品涵盖室内、户外照明产品几十个系列,可满足各种工程及出口灯具需求。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