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晶科电子高光效COB风暴强势来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2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传统COB技术的成熟,企业不再停留在初期技术解决的阶段,更高可靠性、更高光效、更长寿的COB产品成为企业追求的新风向,亦是逃离价格红海的最佳路径。与传统COB相比,高光效COB产品在提高光效的同时,亦减少热损耗、降低热阻,从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增加照明产品的光品质。

  曾是高毛利的COB亦难逃市场发展的规律,企业的蜂拥而至、SMD贴片价格下降的作用力、上游材料的下跌等因素,促使传统COB近两年价格大幅下滑,据统计下滑幅度达到50%。

  随着传统COB技术的成熟,企业不再停留在初期技术解决的阶段,更高可靠性、更高光效、更长寿的COB产品成为企业追求的新风向,亦是逃离价格红海的最佳路径。与传统COB相比,高光效COB产品在提高光效的同时,亦减少热损耗、降低热阻,从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增加照明产品的光品质。

  高光效COB风暴强势来袭

  一直追求创新及突破的晶科电子不断在技术上优化COB性能,今年年初推出了几款极具竞争力的COB产品,尤其是其发表的全新AC COB白光芯片,在焊线模式、参数方面进行了优化,并且量产COB光源按照500回合冷热冲击的出货标准进行管控,领跑行业风潮。

  据晶科电子产品经理何贵平介绍,AC COB即COB+模组光源,它在传统COB光源基板上集成可控硅调光元件、IC元件及温控保护等元器件,外接整流电路即可实现220V市电直接输入,支持180-260V宽电压调幅。另外,该模组光源采用陶瓷基板,散热性能好,并且耐高压,可以通过严苛的欧规高压测试。

  与以往COB产品最为不同的是,COB+光源去掉了传统的AC-DC开关电源,没有电解电容、变压器等传统元件,所以光源效率高,且能解决电源寿命不足的短板,延长光源的使用寿命。

  另一方面,晶科电子对传统铝基COB产品的散热结构做了优化,降低了COB 结温温度,由此推出了高光效COB光源(Ts 85℃),显示指数达到80,R9>10(特殊显色指数即红色还原能力大于10)。具体的产品参数可参考如下表格:

  为满足高端客户对于光效的极致要求,晶科电子通过优化封装工艺,推出了光效达到160lm/W以上的26W超高光效COB,在相同芯片的情况下,光通量提升了10%,另外色温为5700K、显指则为70。

  “工匠”晶科创新不息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推出COB+模组光源的企业并不多,技术较为成熟的仅是Citizen一家,而晶科电子凭借自身LED倒装领域的领先优势,有望成为国内COB+模组光源的领导者;在高光效COB方面,能实现光效160lm/W以上的企业并不多,当然国际大厂Lumileds及Luminus已率先在2016年Q1实现量产,但晶科无疑是国内高光效COB生产厂家的佼佼者。

  COB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将精力倾注于产品技术的优化,而晶科电子在不断升级创新产品的同时,也坚持以工匠精神研发生产产品,如在出货前进行小电流热测试,X-RAY检验焊线是否异常,以此减少COB在客户端使用异常的几率,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

  COB目前主要是走纵深细化、定制化路线,以高端商业照明应用为主,但随着COB配套产品的成熟,其已经开始渗入到工业照明领域,如工矿灯等已广泛采用COB光源。COB应用市场不断渗透扩大,晶科电子在COB领域的创新亦不停息,何贵平表示未来晶科将从三方面优化COB产品,“一是2016年Q4 COB亮度相对于2016年Q1提升10%;二是实现2步色容差出货;三是今年第四季度将实现170lm/W COB光源的量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