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软灯条专用电阻——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软灯条专用电阻,为广东合科泰实业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软灯条专用电阻

申报单位:

广东合科泰实业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软灯条又名LED灯带,英文名称叫LED Strip,产品形状就像带子,所以叫软灯条。适用于汽车装饰、指示牌、广告招牌、酒柜、珠宝柜、娱乐场所、路径和轮廓标志等装饰、照明。因其使用地均为户外,经常处于日晒雨淋的环境中,所以要求适应于该软灯条的电阻器具有较好的防短路安全性,以抵抗雨水冲洗和其他不利条件;同时还要求电阻体在基板上的复合强度高,机械性能好。 LED软灯条由于其轻巧多彩、可塑性高等特点,未來的发展十分可观。然而,LED灯条不亮同时也是这个市场的行业问题。因此,如何根本分析原因,找出解決办法一直是人们所密切关注的。然而软灯条电阻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 专用于LED软灯条上的贴片式电阻。电阻为加宽焊盘,可隨意弯曲,任意固定在凹凸表面,不易在软管上脱落,空焊,死灯等异常情况。为此我司还申请专利。

主要技术参数:

Max Overload Voltage

最大过负荷电压 400V


Operating Temperature

工作温度范围 ??-55~+155oC


Temperaturecoefficient温度系数

1Ω~10Ω: ≤±400ppm / oC

11Ω~100Ω: ≤±200ppm / oC

>100Ω: ≤±100ppm / oC


Short-timeoverload短时间过负荷

±5%, ±2%: ±(2.0%+0.1Ω)Max. (最大)

±1%, ±0.5%: ±(1.0%+0.1Ω)Max. (最大)Terminal bending端子弯曲

±(1.0%+0.05Ω)Max. (最大)


Solderability可焊性

Min.95% Coverage (最少95%覆盖率)


Solderingheat耐焊接热

±(1.0%+0.05Ω) Max. (最大)


Huity(Steady State)恒定湿热

±5%, ±2%: ±(3.0%+0.1Ω)Max. (最大)

±1%, ±0.5%: ±(0.5%+0.1Ω)Max. (最大)

Dielectricwithstanding voltage

绝缘耐压

Noevidence of flashover, mechanical damage, arcing or insulation breakdown

无击穿, 飞弧及可见机械性损伤


TemperatureCycling温度循环

±5%, ±2%: ±(1.0%+0.05Ω)Max. (最大)

±1%, ±0.5%: ±(0.5%+0.05Ω)Max. (最大)


Loadlife负载寿命

±5%, ±2%: ±(3.0%+0.1Ω)Max. (最大)

±1%, ±0.5%: ±(1.0%+0.1Ω)Max. (最大)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可随意弯曲,任意固定在凹凸表面;

(2)、体积小巧,颜色丰富

(3)使用与软性电路以及软质LED灯条



经济评价分析:

适用于汽车装饰、指示牌、广告招牌、酒柜、珠宝柜、娱乐场所、路径和轮廓标志等装饰、照明。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a)先进的镀液性能

我司使用的是氨基磺酸镍(Ni(NH2SO3)2.4H2O)的镀镍溶液,相较硫酸盐溶液,柔韧性好,内应力小,无污染,但成本较高。

镀液的性能除了溶液成份含量,还包括溶液的pH值、添加剂(这里主要指应力及杂质消除剂),甚至溶液温度。

镀液中的pH值可以影响氢的放电电位,碱性夹杂物的沉淀,以及络合物或水化物的租成,添加剂的吸附程度。因此,镀液的pH值必须维持在一定范围内。现我司镀液pH值的控制标准是4.2±0.3。

镀液中的光亮剂、润湿剂等添加剂能明显改善镀层组织。如在镀液中加入少许糖精、钴盐,可以适当降低内应力。

镀液温度的升高能加快扩散,使离子的脱水过程加快。但同时离子和阴极表面活性增强,也会降低阴极极化作用(对阴极表面金属离子放电进行阻碍的作用),导致结晶变粗。因此,溶液温度同样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我司的管控标准是55±10℃。


b.)滚镀的电镀方法

电流密度是指电流的密集程度:面积1dm2的导线通过1A的电流,它的电流密度就是1A/dm2。

任何电镀都必须有一个能产生正常镀层的电流密度范围。当电流过低时,阴极极化作用较小,镀层结晶粗大,甚至无镀层。随着电流密度的增加,极化作用增大,镀层晶粒变细。但是当电流密度超过上限,阴极附近严重缺乏金属离子,镀层质量将开始恶化,出现形如海绵的疏松镀层或“烧焦”现象。

滚镀的电镀方法,滚桶体积、速率一定,某一瞬间电流通过的有效面积基本不变。电流密度的高低与内应力的大小成正比,减小电流密度,可以有效地减少内应力,使镀层更加均匀和细致。不过,电流减少的同时要保持一定的电流效率,通常用延长电镀时间的方式来达到加厚镀层的目的。


c焊盘电镀端头加大,端头特殊工艺以及特殊电镀工艺,使用电阻端头与电路PCB板焊接时时,焊锡至元件端头深处与电阻本体牢牢的焊接在一起,增加了在软质PCB的弯曲过程中的抗弯曲能力。


d)电镀厚度

1.普通產品鎳層標準:213μm、平均值 37.5μm

2.LE產品鎳層標準:213μm 、平均值 58μm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普通白光照明应用

2.高压彩色装饰应用

3.室外防水彩色灯条应用

4.各种软质PCB板子上应用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广东合科泰实业有限公司初创于1992年,是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初期致力于被动元器件:贴片电阻、贴片电容的研发及生产,为满足客户需求于2000年注册成立深圳市合科泰电子有限公司(今为实业公司旗下子公司)。与此同时,企业扩大规模投资研发并且生产主动元器件: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MOS)及IC等领域系列产品,并拥有自主合科泰HKT系列自主品牌: hottech半导体、HOTTECHOHM、HKT电阻电容 。生产基地位于东莞市塘厦镇莆心湖商业街183B号,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工厂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产品质量在ISO2001:2008管理体制现有的有效管控下,生产符合欧盟RoHs环保标准的产品,产品广泛被欧、美、亚等多个国家及中国生产型企业所选用,应用于:电源驱动类、可穿戴电子产品、汽车电子、仪器仪表、电子玩具、医疗电子、仪器仪表、安防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上。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