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基于单反相机的成像亮度计用于室内外眩光评价——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基于单反相机的成像亮度计用于室内外眩光评价,为上海雷昭光电测控技术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基于单反相机的成像亮度计用于室内外眩光评价

申报单位:

上海雷昭光电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无论是室内照明,还是室外的景观照明、道路照明,随着LED的应用越来越多,眩光评价正成为越来越多业主的关注点,而且业主不再满足于照明设计公司提供的眩光模拟仿真效果,而是要求现场实际测试的眩光值,以及亮度分布实测效果。 市场上已经有基于CCD相机的成像亮度计,但是他们更多应用实验室测试,而在照明现场他们并不适用,而且需要专用的电源、电脑和专用的稳定台架。更重要的是,他们经常无法满足实际场景的高动态测试需要,而且造作复杂、价格昂贵。 采用单反相机(佳能EOS 70D)作为图像采集设备,在实验室经过严格的校正,可以得到准确的亮度分布图像,并且结合相机镜头的立体角参数信息,和先进的软件算法,可以得到照明场景的亮度分布和眩光值,例如室内眩光的UGR、DGP,室外照明的光幕亮度、阈值增量等眩光值,也可以很方便的获得隧道入口处20°视场的亮度值。 实际应用时,用户只需要携带单反相机和三角架,按照指定的测试模式对照明现场进行正常拍摄,并将这些图像存储在SD卡里面,就可以在办公室的电脑上处理这些图像,并获得亮度分布和眩光值。如果对单反不熟悉,还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APP,在IPAD上控制相机进行图像拍摄,一切变得简单易用!

主要技术参数:

  • 解析度:
    5184X3450(图像)
    2592X1728(亮度)

  • 动态范围:1:32000

  • 重复性:1.3-4.3%

  • 测试精度:5.8-9%

  • 校正精度:2.5%

  • 光谱匹配误差:
    金卤灯 2-9%
    高压钠灯 7-13%
    荧光灯 8-10%
    白光LED 5-12%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有严苛的标定

市场上虽然有一些同类产品,但是受限于标定技术,通常无法满足实际测试的需要,该款产品根据CIE 标准照明体A 进行校正。同时,对曝光时间、光圈、焦距、变焦等设置对测试结果的影响都根据图像数据非线性等,进行了修正。同时对镜头的SHADING效应(中心亮四周暗的情况)进行修正。在该款产品中,我们针对单一镜头的校正数据超过几百M。

2,可通过App控制相机

单反相机拍摄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许多测试人员并不具备这样的技能,造成实际测试的许多问题。我们开发的App可以通过蓝牙与EOS70D进行通讯,用App来设定各种拍摄的参数,例如光圈、增益、曝光时间等,而且可以在App中检查拍摄的图片是否达到要求

3,丰富易用的眩光测试功能

针对道路照明,可设定人眼观察方向,根据观察方向自动计算眩光值,并支持CIE/DIN 的各种眩光值,以及道路均匀性、纵向均匀性自动测试;室内照明可非常容易的进行UGR,DGP计算。这些分析处理,均可按照自动化、傻瓜式处理,快速、便捷


经济评价分析:

1,在道路照明测试评价中,可大量解放人力

2,变眩光测试简单易行

3,根据眩光评价,正确设计、利用灯具,达到节能之功效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APP的应用

2,严格、先进的校正技术(20度年的成像亮度计校正技术积累)

3,自动化的图像处理算法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

2,飞利浦中国研发中心亚洲研究院(2套)

3,清华同衡照明设计研究院(2套)

4,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5,湖南建筑科学研究院

6,国家电光源质量检测中心(北京)

7,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学院

8,深圳大学


借助于LMK Mobile亮度计,客户获得了大量的一手的现场照明数据,为相关的项目提供针对性方案提供了准确依据。项目结束后,采集的数据让业主对实际照明效果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数字化的测试结果,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


获奖、专利情况:

暂无


申报单位介绍:

上海雷昭光电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精度的光电测试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LED照明、光电显示、汽车电子、航空电子行业,为这些行业提供集成的智能化、自动化测试方案。 这些测试解决方案以进口的光电计量测试仪器为核心,采用定制化的机械运动装备、用户界面,实现高精度测试。由于这I些进口仪器均为母公司自定代理的,因此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因此可保证一定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客户的最优选择。 公司同时是德国TechnoTeam,美国Gooch&Housgo 仪器(前Optronic Laboratory)在中国的总代理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