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GKH工矿灯散热系列套件——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GKH工矿灯散热系列套件,为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GKH工矿灯散热系列套件

  申报单位: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超频三GKH工矿灯系列套件,采用大面积鳍片式创新散热结构设计,结合超频三压固工艺、插齿工艺、扣FIN工艺,最大化散热面积。每块鳞片都分布着镂空小孔与凹槽设计,优化风道,立体化散热。与同类工矿灯对比,重量轻25%,体积缩小64%,同等条件下运费可减少50%以上。 超频三GKH工矿灯系列套件采用鳞片式高纯铝反光罩,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鳞片式反光罩在同等功率下模拟照度高55%。还采用灯罩旋转式卡扣,可以免工具安装,安装便捷省力。

  主要技术参数:

  以GKH-2(150W)工矿灯为例:

  1、配光曲线图

  

  注:60°

  2、热测试:灯珠平均温度为81℃,散热器平均温度为54.46℃。  

  注:环温:30℃ 测时:12小时

  3、IES测试鳞片式反光罩数据:Eav:205lx,Emax:261lx。  

  注:计算条件为面积30m×18m,天棚高12m,安装高度12m,数量12PCS。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用150W的超频三GKH-2与同类工矿灯对比(不同瓦数,对比原理相同):

  1、成品重量对比:

  1)同类工矿灯成品重3.57Kg,

  2)超频三GKH-2成品重2.67Kg,

  重量轻了25%。

  2、成品体积对比:

  1)同类工矿灯成品体积为0.11m3,

  2)超频三GKH-2成品体积为0.04m3,

  体积小了64%,同等条件下运费减少50%以上。 

  3、IES测试对比:

  1)同类工矿灯成品的磨砂反光罩Eav:132lx,Emax:167lx;

  2)超频三GKH-2成品的鳞片式反光罩Eav:205lx,Emax:261lx。

  鳞片式反光罩在同等功率下模拟照度高55%。  

  备注:计算条件为面积30m×18m,天棚高12m,安装高度12m,数量12PCS。

  4、温度测试对比:同类工矿灯灯珠平均温度为101.5℃,散热器平均温度为62.47℃;超频三GKH-2灯珠平均温度为81℃,散热器平均温度为54.46℃。更低的温度保证了更长的使用寿命。


  经济评价分析:

  一、超频三GKH工矿灯系列套件采用创新工艺,提高产能,节省人力物力:

  1、采用鳍片式创新散热结构设计,用一个规格为11.8×2.13×2.72m的40HQ集装箱来装,可装150W的超频三GKH-2成品2176套,而可装同类工矿灯1100套,同等条件下可装成品更多,运费减少50%以上。

  2、采用超频三新压固工艺,每人每分钟可生产20个,而旧压固工艺15人每分钟才生产1个,新压固工艺超传统压固工艺产能300倍。

  3、采用超频三扣Fin结构模具为一体成型模具,比传统铝挤工艺模具寿命长20倍,连续冲压模具是单片冲压产能的8倍,高速冲床连续冲压,所有步骤全程机械化,工作效率高。

  4、采用灯罩旋转式卡扣,可以免工具安装,安装便捷省力。

  二、超频三GKH工矿灯系列套件适用于以下各类场所,可广泛应用于以下空间范围:

  1、工业空间:高棚厂房、车间、仓库等

  2、商业空间:展览馆、加油站、超市、农贸市场等

  3、公共空间:健身房、体育馆、地下停车场等

  物流中心:造船厂、矿山、公路收费站等其他需要照明的场所。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鳍片式创新散热结构设计:鳍片散热能有效增加热源的散热面积,在与空气对流换热系数一定的情况下,增大换热面积能有效地提高换热效率,把LED灯所散发的热量及时通过鳍片传导到外界。

  2、采用压固工艺:将一次性冲压出的鳍片组,用铆钉链接,使用专用机压固成型,操作简单。而传统压固工艺需多组机台与人员冲压不同角度的鳍片,成型鳍片需一片片串联,要耗费大量冶具与人工成本。  

  3、采用插齿工艺:模具挤压铝底板与鳍片紧密铆合成型,无需电镀鳍片焊接。自制专用设备,操作简单。

  4、采用扣FIN工艺:鳍片经过特殊的结构设计,每一块鳍片保持相等间距又紧密扣合,形成一个整体,有效增强鳍片牢固度,以最小的重量实现最大的散热面积。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深圳市巨能光电有限公司:超频三是LED散热行业里的翘楚,我们了解过多家相关企业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超频三,主要是因为他们在散热技术上有较丰富成熟的经验,采用了多种创新型的工艺,散热性能能够得到保障,使用这么久以来,产品一直比较稳定,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2、深圳市伊诺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选择超频三散热产品之前,我们面临着光源寿命短,灯具易损坏,维护量大等问题,经介绍采用了超频的GKH工矿灯系列散热套件,目前还没有出现产品问题,性能稳定,在以后的采购中,应该还会继续考虑超频三品牌。

  获奖、专利情况:

  【1】发明专利:堆叠式散热器及其散热片,专利号:ZL200810065984.6

  【2】外观专利:专利号:2015302665325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是一家集散热器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PC散热器及LED散热套件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美誉度。 超频三坚持核心技术研发,设立工业设计中心、热传实验室、光电实验室、品控中心四大研发体系。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224项,并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多项政府科研奖项。 2014年,超频三创立股份公司。同年,占地12万平方米的惠州生产基地奠基建设。超频三将以更持续、稳健的步伐向“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及制造企业”的愿景全面迈进。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