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灯丝封装胶——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丝封装胶,为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ED灯丝封装胶

申报单位: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F-F707/F-F708是福斯特自主研发的两款LED灯丝专用触变型封装胶,具有优异的可操作性和良好的触变性,对金属、蓝宝石、陶瓷等具有良好的粘接性,光学稳定性好,色温集中度高,光衰小,不出油,可以代替进口产品。

主要技术参数:

粘度18000cs@20s-1,触变指数>2.55s-1/50s-1),折光指数:1.41,邵氏硬度:36A/60A,透光率>90%@450nm1mm厚胶膜)。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本产品对玻璃、陶瓷与蓝宝石基板均具有良好的粘接性,耐热稳定性好,可成功替换国外一款封装胶,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技术领先地位。

经济评价分析:

随着禁白政策的不断推进,作为传统白炽灯的替代品,LED灯丝灯在国外市场广为流行。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2015年全球LED灯丝灯需求总量超过5亿只,并且每年将以35%以上的速度迅速递增。一旦2016101日起所有15瓦以上的白炽灯停止生产和销售,市场对LED灯丝灯的需求还将持续增加。2013年,全国做LED灯丝灯的厂家不超过5家。到201410月,全国涉足灯丝灯领域的企业已攀升至200余家。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已达到600余家。

LED灯丝封装胶作为灯丝灯的一个重要辅材,势必与灯丝灯一样,市场容量大,需求逐年攀升。然而影响LED灯丝灯普及化的根本原因是成本居高不下。如何通过降低各种材料的价格,达到性价比优势,才能突破灯丝灯推广的瓶颈。国产封装胶具有性价比优势,必然会逐渐代替进口产品。

触变技术

  LED灯丝要求封装胶在点胶的时候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出胶速度快,不挂胶,点胶之后能够迅速保型不流淌不塌陷。福斯特F-F707/F-F708粘度随剪切速率的增加均呈现良好的剪切变稀行为。当剪切速率为100s-1,粘度为1000cs左右,具有非常好的出胶操作性,不会挂胶;当点胶结束,外力撤除,剪切速率为0.01-0.001s-1时,粘度为2-3cs,不流动,具有很好的保型性。

出油技术

  由于灯丝灯是密闭环境,而有机硅封装胶存在低分子挥发物,这些物质挥发出来后会冷凝在灯泡内壁上,形成一层油膜,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发雾现象,从而不仅影响外观,还影响光效与光衰。福斯特生产的灯丝胶是受专利保护的不出油型灯丝胶,灯泡内壁不会出现油雾,仅仅在内壁上产生极少量油膜甚至没有,完全不影响光效与光衰。

色温集中技术

1、特殊的处理工艺保障了触变剂在封装胶中的均匀、纳米级分散,无团聚,从而透明度均一,色温集中性好。

2、荧光粉加入到封装胶中搅拌时,粘度低,可以有效保证荧光粉均匀分散,实现色温集中度高的特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本产品经客户端试用,评价良好,现以批量供应,具体见附件。

获奖、专利情况:

1、一种单组份不出油型LED灯丝触变胶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申请号:201510206164.4

2、一种稳定不渗油型电子元器件用透明硅凝胶,发明专利,申请号:201410459144.3

3. 一种高折射率LED灯丝封装胶,发明专利,申请号:201510957397.8

申报单位介绍: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处浙江省杭州市西郊临安,注册资本40200万元,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4年9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证券简称“福斯特”,证券代码“603806”。 福斯特致力于做世界一流的材料供应商,主导产品EVA胶膜和背板,在光伏封装材料领域拥有国内超过60%、国际超过40%的市场份额。于2014年进入电子材料领域,连续推出LED封装胶、感光干膜和挠性覆。 “创新技术为明天”,福斯特作为一家技术型的公司,已经形成产品研发、配方改良,生产线设计、设备制造、客户端应用等方面完整的解决方案和能力。福斯特拥有由多名高级工程师、博士领军的研发团队,建有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光伏封装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目前正在筹建的浙江福斯特新材料研究院,将为福斯特未来的研发创新,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有望实现福斯特的愿景:成为一家拥有品牌优势、可持续创新和发展的全球化、技术型的优秀企业。 福斯特建立起专业而强大的质量控制团队,严格按照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营,创造性地使用最先进的检测分析仪器和高效精准的在线检测设备,运用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和手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保证从原材料到成品都在严格的质量管控之内,确保每一件产品都满足客户的需求。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