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世纪推出更轻薄超高发光效率覆晶CSP元件 推进利基照明、背光、车用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1-27 作者: 来源:新世纪光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世纪光电今年将自有覆晶LED再度创新,于日本照明展(2016 LIGHTIING JAPAN)推出更轻薄、更高单位流明覆晶CSP(Chip Scale Package)元件,为世界上少数几家推出全系列CSP产品,能同时满足超高发光效率(>200lm/W),轻薄3C背光与高信赖性标准车用光源市场(TS16949认证通过)的LED技术领先厂商。

  覆晶LED领导厂商新世纪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光电」)去(2015)年以自有覆晶技术整合之高功率光源方案,荣获得2015年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暨车用电子展览会(TAIPEI AMPA)的创新产品奖,今(2016)年更将自有覆晶LED再度创新,于日本照明展(2016 LIGHTIING JAPAN)推出更轻薄、更高单位流明覆晶CSP(Chip Scale Package)元件,为世界上少数几家推出全系列CSP产品,能同时满足超高发光效率(>200lm/W),轻薄3C背光与高信赖性标准车用光源市场(TS16949认证通过)的LED技术领先厂商。

  一、性能标竿: 高功率、高光效,新世纪技术挤身世界领导厂商

  在覆晶基础上,新世纪另提出单颗10W的高功率和200lm/W的高光效CSP元件。有鉴于市场对于更小面积的点光源需求,新世纪开发出单颗10W的3535覆晶CSP元件ZA3-3K,超越了传统3535元件仅能操作在1~5W的限制,运用自身研发技术与世界级厂商比肩,将功率拉高到10W以上,也一举突破一般元件极限;新世纪并因应市场对光效的期待,推出世界最小之2020覆晶CSP元件WA20-3T,改写市面上目前仅有3030或5630元件的规格门槛,是目前全球在达到200lm/W发光高效率标准下,最小面积的LED元件,亦即此元件在单位发光面积(lm/mm2)更胜目前日本与欧美厂商,领先世界水准。

  图一、超高功率(10W)CSP:ZA3-3K

  图二、在200lm/W效能下,世界最小面积LED:WA20-3T

  二、轻薄革命: 世界最薄却更亮的跨世代覆晶LED背光方案

  在3C显示器的轻薄化趋势下,新世纪运用CSP本身在缩小体积下,仍能提供较PLCC封装更高光输出的特性。分别提出了世界最薄0.3mm的手机背光side view CSP元件WAS2003、和世界最薄之侧入式(edge view)电视背光覆晶CSP元件WAE1810;尤其后者厚度薄化为1mm、功率倍增为1W、发光角度大于130度,相对于目前市面上现有厚度1.4mm、功率为0.5W、发光角度120度的4014元件,提供了更薄、更亮、更适用的跨世代背光方案。

  图三、世界最薄0.3mm的手机背光side view CSP元件WAS2003

图四、世界最薄之侧入式(edge view)电视背光CSP元件WAE1810

  三、 车用领先: 发挥优势,新世纪2400流明车用覆晶光源再升级

  藉由「免打线、排列密、低热阻、高光效」的覆晶优势,以及近年在车用光源市场的深耕、以及与车灯模组厂的协同开发下,新世纪从单晶到多晶的全系列车用照明产品线已全部开发完成,提供车用照明客户更弹性与更全面的设计选择,完整了产品线的广度。在技术领先的深度上,新世纪推出超高功率的车用近/远灯覆晶光源(High/ Low beam headlight source)模组Zeus系列ZA9T-12G,在亮度需求最高的车前灯市场,提出了在5.74mm*1.4mm发光面积上输出超过2450lm(超过305lm/mm2)的高功率光源方案与国际一线大厂并列,且已于2015年开始针对车灯模组客户接单出货主流车款的后装市场,2016年与合作车灯厂商开始导入汽车品牌厂的前装市场供应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