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角逐汽车照明 2525LED封装器件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1-07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欧司朗、飞利浦等巨头的业务分拆来看,舍弃传统业务发力汽车照明的思路也逐渐清晰,其纷纷发布了汽车用LED照明产品,运用于尾灯、方向灯与刹车灯应用领域,国际大厂们在汽车用LED照明上的份额逐年上升。但随着研发投入和技术实力的增长,国内厂商依靠逐渐成熟的系列产品投放市场,进军汽车照明领域的号角也越来越响。

  继通用照明市场之后,汽车照明市场成为照明行业的“新宠”。相比较传统的卤素灯汽车光源,LED车灯成为汽车照明从传统照明领域向新型照明领域转型的重要利器,当国内企业还在LED“传统”领域红海挣扎之时,高门槛加上高毛利的车照市场,“俱乐部”玩家也基本被国际大厂占据。

  从欧司朗、飞利浦等巨头的业务分拆来看,舍弃传统业务发力汽车照明的思路也逐渐清晰,其纷纷发布了汽车用LED照明产品,运用于尾灯、方向灯与刹车灯应用领域,国际大厂们在汽车用LED照明上的份额逐年上升。但随着研发投入和技术实力的增长,国内厂商依靠逐渐成熟的系列产品投放市场,进军汽车照明领域的号角也越来越响。而基于汽车灯具对于LED元器件的高标准要求,市场对于国内厂商不断推出的全新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倍加关注。

  本期评测,选取了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利光电”)针对特种车灯照明领域推出的LED光源系列2525封装产品。为方便对比,我们也将某国际一线品牌同类型2525光电产品(下称“品牌C”)加入测评,并邀请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数据检测,以图向市场展现当前国内品牌产品是否足够具备在汽车照明领域开疆拓土的竞争力。

  先来看看两个品牌样品参数

  样品图片

  测试设备

  Ⅰ、使用Instrument Systems CAS-140CT光电检测系统测量瞬态光电参数&光通量/光效随电流变化特性。

  备注:

  测量环境温度为25 ℃;湿度为53% RH。

  CAS-140CT光谱仪在一次性获取包括光谱、辐照和色度方面的参数更具便捷性,相比更高的动态信号范围能够保障全谱段范围同等高测量精度,而且装有一个马达驱动周期性遮光器,可以不间断检测同步测量暗电流。在瞬态光电参数测量上具有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

  Ⅱ、使用Thermal Transient Tester(T3ster)热瞬态测试系统中的TeraLED部件测试光通量/光效随环境温度变化特性。

  备注:

  测量环境温度为25 ℃;湿度为55 % RH。

  TeraLED完全符合CIE 127-2007关于LED光测试的要求,配合T3Ster可以满足JESD 51-52规定的LED光热一体化测试的要求,可测试不同电流和结温下的光通量、色温、流明效率等。

  瞬态光电参数

  我们先来看看鸿利光电和品牌C在350mA电流值的情况下,电压、光通量、光效、色温以及显色指数分别的瞬态参数值。为了对比我们每个产品型号选取了5个不同编号的样品进行测试。

  (注:测试数据由香港科大LED工研中心提供)

  阿拉丁评测室:从测试数据来看,鸿利光电的样品与品牌C的样品,瞬态的光电参数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甚至在光效、显指上更加突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