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价格战吞噬下的通用照明 ——9元LED T8灯管暴力拆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9-26 作者:梁工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说飞利浦灯管的降价只是价格战前兆,那么欧普、佛照、木林森的9元T8灯管,则将价格战推向了高潮。光亚展上,三家企业纷纷推出9元T8灯管,有人为之疯狂,也有人为之绝望。在随后不久,马上就有更便宜的灯管陆续推出,7元,6元,5元……

  灯体

  木林森与头顶照明

  木林森一体化T8灯管铝型材长度1174MM,厚度在0.6左右,表面波浪纹,散热面积增加,增加了散热器与空气的接触面,有利于散热。头顶照明一体化T8灯管铝型材长度1150MM,厚度在0.4左右,表面无波浪纹,光滑表面,相对来说头顶照明的料要薄。由此可看出散热性能方面:木林森>头顶照明。

  嘉美时代

  光普时代

  佛山照明

  玻璃管一般都是采用传统灯管那种内壁涂粉的工艺,一般有水性涂 粉和油性涂粉,水性涂粉环保但附着力差,油性涂粉附着力好但不环保,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容易刮伤,现在没特殊要求一般都采用水性涂粉。像嘉美时代和光普时代做管中管的,改善了容易刮伤的缺点,但是在透光率以及装配方面,跟玻璃管还是有点差别。

  嘉美时代为管中管,外部为超白透明玻璃管,内部乳白色超薄PC扩散管,底部为乳白色,这样做内部PC外部玻璃管,很好的避免了内涂粉刮花问题,降低了装配过程中的报废率,但是拆卸光源模块时很难拆下,利用塑料本身的弹性很好的将光源模块贴近内管PC扩散罩底部,不需要打导热胶,不需要配置点胶机以及省去点胶工艺。

  光普时代同为管中管,但是做法却与嘉美时代的相反,其外部是PC,内部是超白玻璃罐,这样做在手感和质感方面比嘉美时代的好,但是却避免不了外部PC结合处有一条明显的痕(见图.1),长时间使用的话,不可避免的会严重积尘以及变黄问题影响灯具照明效果。

  佛山照明是传统照明转做LED照明的,所以玻璃管的做法还是参照传统照明,7W灯管外观基本跟荧光灯管无太大差异,堵头采用的是铝制堵头,16W采用的是PC堵头,玻璃管采用内壁水性涂粉,但是涂粉附着力是在不敢恭维,手指轻轻一喷,涂粉就会去掉一大块,长时间使用老化,灯管变黄、掉粉等问题会凸显。

  包装  标识

  部件  灯体

  光源  电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