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配方将LED成本降至白炽灯水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9-08 作者: 来源:EE Times编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为发光二极管(LED)研发出一种新的配方,可利用像白炽灯泡般廉价的材料实现发光系统。这种新的配方采用低成本的有机/无机材料单层组合,可发出红光、绿光或蓝光,或是结合三种色彩形成白光LED。

  Zhibin Yu及其研究伙伴——博士后研研究员Junqiang Li宣称,成功地结合了有机/无机材料——有机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可在室温下沈积于涂覆氧化铟锡(ITO)的超低成本玻璃基板上,然后利用固态金属背板在华氏140度(摄氐60度)下进行退火。

  Yu表示,“我们的新组件结构只需要混合有机聚合物与活性无机材料,不必使用复杂的多层结构,因而可实现成本低廉以及可制造的制程。”

只需要一点点不同于传统的配方,相同的单层也可以发出明亮的蓝光《电子工程专辑》

  只需要一点点不同于传统的配方,相同的单层也可以发出明亮的蓝光

  Source:FSU

  研究人员宣称,藉由将4或5层结构的层数减少到单层,可使LED照明的节能效果与成本更加均衡。而且,还符合美国能源部(DoE)要求使用较白炽灯更节能75%的规定。

红色配方曲线显示需要实现高流明所需的电流密度《电子工程专辑》

  红色配方曲线显示需要实现高流明所需的电流密度

  Source:FSU

  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还包括该校博士候选人Sri Ganesh Bade与Xin Shan。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