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暴力拆解飞利浦Hue智能灯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3-18 作者: 来源:泡泡吐泡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现拆解飞利浦HUE,希望能有所收获。大厂风范,狡猾的荷兰人,灌的胶散热就是一方面吧,更多的是保护拆解吧,yeelink的姜工团队拆过,图片如下(从网上下的)不够彻底,也不够过瘾吧!

  现拆解飞利浦HUE,希望能有所收获。大厂风范,狡猾的荷兰人,灌的胶散热就是一方面吧,更多的是保护拆解吧,yeelink的姜工团队拆过,图片如下(从网上下的)不够彻底,也不够过瘾吧!

  托了朋友,测定了成分,带着防毒面具抹上料,吹了两天,终于,拆出来了,都是泪。

  和之前姜工团队拆解的HUE比起来,新的HUELED个数大大减少从11颗减到了7颗,为什么能减?先看图,然后慢慢讲

  这是姜工拆解的LED板部分

  这是最新拆出来的样子:

  是不是有点不同?11颗减成了7颗,铝基板都省了,用的PCB,但是所有参数标称不变,怎么做到的?还有为什么飞利浦用的是RGB混光,那个真的是G吗?

  好,我来一一分析给大家,然后大家也就不难得出我在LIFX里面谈到的,HUE才是真正的老大,光学的极致,当然由于篇幅有限,这次说个大概,主要讲讲拆解,HUE的光学,我会单独写篇文章聊一聊,额,不过帮助HUE实现完美光学系统的电路是不是也要说啊,唉,能说的太多了,除了控制,HUE真的很完美。

  先说11减到7,HUE采用的是混光技术,敢用这个技术的人,那必然是大师级的,最近这一年多少国内品牌,把HUE说来说去,但最终都采用了OSRAM提供给TI的RGBW方案,为啥?简单啊,W负责发白光,其他负责调情,哦不是,负责调色,互不相关,LIFX发展了一些,介于这两者之间,当然LIFX也明白,哪有那么多调情的需要,所以你会发现LIFX是特定色温的白光,HUE是2700-6500任意变幻的白光,看到差距了吧,HUE的光学算法应该是最强的。看到第三章图的小白片了吧,这东西是装饰吗,当然不是,这东西反射率比铝高哦,好了点到为止,下回细谈。对了,还有那发黄的LED是什么,是G吗?当然不是,那是什么,继续下回说,别砍我,这次说好了是谈拆解的。

  为什么开始选11颗?这是rebel,1-3W,11颗是多少,起码可以11W,功率去哪里了?

  我们先看看电源板和主板

  大厂出品必属精品,看看这做工,比起yeelight什么的,可以呵呵吗?岔远了,2530带PWM,控制三路LED,为了平衡三路的压降和输出,第一次的452是无奈的选择,也就必须要求板子是低输出的,而新的电路,飞利浦做了改良,应该是供电部分,变成了2 1的输出,颗粒自然降下来了。

  总结下:飞利浦的设计思路很简洁,混光实现大色域,zigbee2530实现无线控制,110-240V 8W ACDC负责提供动力,就这三点,有兴趣的可以挑战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