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G 65英寸4K OLED电视 顶级画质和高价结合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2-06 作者: 来源:digitaltrend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OLED技术拥有目前最棒的高对比度动态范围、纯黑的黑色水平,所呈现的画面效果堪称无与伦比。

  4K显示是电视领域的最高标准之一,四倍于1080P的分辨率,能够带来惊人的细腻效果。不过,当然所有电视都采用了4K分辨率屏幕,那么4K便成为了一种基础标准,所以量子点、HDR等新型背光、调光技术,则成为决定显示效果的关键。同样,我们不能忽视OLED,LG最新的65英寸4K OLED电视再次证明了其实力。

  OLED技术拥有目前最棒的高对比度动态范围、纯黑的黑色水平,所呈现的画面效果堪称无与伦比。LG 65EC9700在某些意义上实现了突破,如更大的显示面积、4K分辨率,并且搭载WebOS系统,那么它是否与其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5万元)的售价相匹配呢?一起来看看试用体验。

  设计及主要功能

  LG 65EC9700采用了65英寸的曲面OLED屏幕,整体造型简约时尚,与现代家居风格匹配。它配备了四个HDMI接口、三个USB 3.0接口,并内置WIFI,支持WIDI、WIFI Direc及Miracast三种主流的无线显示标准。

  LG 65EC9700搭载了WebOS界面,内置摄像头及应用商店,可实现丰富的多媒体及网络应用。不过,其界面版本仅为1.0,同时不支持升级2.0,这是令人遗憾的部分。

  出众的画质表现

  那么,LG 65EC9700的显示效果如何?简单地说,我们虽然在CES 2015消费电子展上看到了各种新型LCD/LED电视产品,如量子点、HDR等,它们相对此前产品虽然拥有更好的表现,但在对比度、色彩还原及黑色层次方面,依然无法与采用OLED屏幕的LG 65EC9700相比。

  LG 65EC9700相比旗下此前产品的突破在于更大尺寸、更高的分辨率,再加上LG OLED技术的出色性能,实现了几乎完美的亮度均匀性(丝毫没有背光溢出现象)、黑暗背景下的明亮物体也没有任何“光环”笼罩、完美的黑色层次也令人印象深刻。在播放样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二部时,处理大量黑暗和复杂的场景十分出众,会令观赏者发现很多不曾看到的细节。

  知名科技媒体的观点

  LG 65EC9700充分展现了OLED技术的优势,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中最好的显示技术,但在昂贵的价格下,则是一种妥协,我们不妨看看主流科技媒体对它的看法。

  Digitaltrends认为,其出众的画质几乎没有其他电视产品可以相比,但高达一辆车的价格让其无法在消费市场普及;Techradar则表示,虽然LG 65EC9700的画面表现堪称完美,WebOS的应用不足及LG的4K服务限制,以及4K内容的整体不足,无法发挥其最大特性。

  福布斯的观点是,LG仍然需要在OLED成本方面下更大的功夫,虽然一直宣称OLED成本下降,但实际产品依然十分昂贵,这种营销策略会让消费者逐渐失望,从而完全放弃OLED电视,转向量子点、HDR液晶电视等更便宜的解决方案。

  总结

  显然,单从产品的画质体验部分来说,LG 65EC9700可以打上10分,但你不会购买它。LG充分证明了OLED技术的优势和惊人效果,但电视毕竟是一种大众消费品,只有真正解决了OLED电视的成本问题,才有可能真正获得主流市场的认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