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第12期】7款品牌COB产品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0-24 作者:shay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COB 封装早在诞生之初,就被业界普遍看好。而如今据称已实现革命性进步,突破了各项技术瓶颈,并且在商业照明中获得了一席之地。那么,实际上COB 封装光源的光效、光衰、散热和可靠性等各方面的表现如何?

  一、前言

  灯具的散热性能往往会成为光品质、照明稳定性的决定性因素,早在COB封装诞生之初,就因其高光效、低光衰、散热好等优点,被业界普遍看好,到如今,COB封装已实现革命性进步,突破了各项技术瓶颈。今年5月,在新世纪LED沙龙·广州站上,来自各企业的代表和行业工程师都明确表示,目前COB封装在技术层面已完全成熟。COB封装光源凭借其高性价比、相对SMD较低的热阻和散热的优势,已在商业照明中获得了一席之地。飞利浦、欧司朗等以大功率应用起家的企业,也逐渐开始在中小功率应用产品上发力。

  基于其散热方面的优越性,一批封装企业开始在COB封装上压下重本。目前国内不少封装企业已实现量产,但稳定可靠的COB封装光源,依然是凤毛麟角。COB封装是将芯片直接贴在镜面金属的集成面光源,且是多个芯片采用不同结构的串联。这种封装技术对于单颗芯片要求更高,整个光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更难以把控。

  那么,COB封装的光效、光衰、散热和可靠性等方面到底具有怎样的表现?

  据新世纪LED评测室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目前COB封装在中小功率应用市场出货量相对较多,应用也较为广泛。本期评测,样品功率选择了在应用市场相对更具有代表性的范围:8-10W,邀请业内COB封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升谱光电、晶科电子、科锐、同一方光电、鸿利光电、艾迪森、西铁城。

  本期评测由佛山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对样品的光电参数与样品性能进行检测。

  因企业产的产品与技术存在差异的客观事实,难以将样品规格如功率、尺寸等完全统一。本期评测数未将样品的应用场景纳入评测的范围,故对于样品的色温未作出明确规定。

  二、样品介绍

注:表1 中样品的功率值为样品规格书提供的额定功率

#1升谱样品(G17-303H0312-1811MA)

#2晶科样品(EP09-W8)

#3科锐样品(CXA1512-40F-N2-NOH-00003)

#4同一方样品(PR2345)

#5鸿利样品(HL-LM002H384W-7B3C12)

#6艾笛森样品(HM09)

#7西铁城样品(ZM-RC1430K0902-R8M-9W)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