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八大智能LED球泡大比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7-15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LED照明实验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还有更多国外的一些创业公司的产品我就不写了,因为只要国内的LED照明智能产品一出来,杀伤性还是很大的(尤其价格上面...),一些传统大牌也在跟进这样的LED照明智能产品,如LG,东芝,光亚展上欧普也展示了一款吸顶灯(果然是做吸顶灯发家的)……

  想到现在LED市场上球泡的现状,用马丁大叔的小说《冰与火之歌》里面的一卷列王的纷争来命名再合适不过了。

  据了解北美替代40W白炽灯的球泡的采购价格已经跌到了1美金,更不用说又涌进来无数的智能球泡了。不过也挺有意思的,就像小说里面一样,突然从冷兵器过渡到了魔法世界,下面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这个魔法世界的玩家吧。

  1. hue

  冷兵器时代出现的第一个大法师。hue的首秀可以说也是相当惊艳的,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离易用还是有些距离),在当前来看,都是当之无愧的领先者。特别是最近上线的网站,会抓取用户在社交网站上添加的话题#huecan和#canhue,生成了好多好玩的用户UGC内容,这个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hue目前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查看更多hue相关产品,回复hue)。据小道消息爆料,hue的出货量大概在3百万只的水平。

  2. LIFX

  2012年LIFX在Kickstarter上众筹,最终筹得了130万美元,远远超过10万的筹款目标。最新的消息就是前不久刚刚获得红杉资本的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相当惊人),也侧面说明了智能家居概念的火热,而灯泡作为家居里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必定会持续火爆。

  最低售价竟然高达99美元。虽然目前是Wi-Fi模式,但根据拆解,里面还留着zigbee的芯片,看来还是有不小的野心在里面的。

  3. 幻腾家居

  来自清华的一个学生创业团队,第一款产品是个智能灯泡,不过灯泡用得都是公模,到现在也是,应该也刚刚A轮不久,具体数额以及谁领投就不太清楚了。

  不过他们现在急于撇开智能灯泡这个标签 ,他们的野心更大,要做得是一整套智能家居,可以复制链接,看看他们创始人在一席上面的演讲。

  4. yeelight

  也是在几个月之前完成的A轮,领投的公司嘛,反正知道的都会知道,敏感的也会知道,我就不多说了。最近的话,几个研发的新产品都会相继面世。跟幻腾差不多同时期的创业公司,但是更加专注于“光”的应用。正在努力的把智能灯泡价格做下来,砍一半是目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