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奇LED灯能杀灭细菌 可改善空气净化饮用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5-22 作者: 来源:城市信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轻轻一照,就可以将一些附着在生活用品上、水中、空气中以及皮肤伤口炎症的细菌杀死,还可以起到伤口消炎止痛、消痘、止痒、以及改善空气质量、净化饮用水等的作用。

  说起LED灯,大多数市民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大街小巷那些五光十色的灯,而在株洲路上的杰生电气公司,掌握LED尖端技术,LED灯轻轻一照,就可以将一些附着在生活用品上、水中、空气中以及皮肤伤口炎症的细菌杀死,还可以起到伤口消炎止痛、消痘、止痒、以及改善空气质量、净化饮用水等的作用。

  生产环境要求严格

  近日,记者来到株洲路上的这家生产LED紫外线杀菌灯的公司,一进这家公司,就看到车间里面一位工人穿着一身防护服 。“那个特殊的衣服是防尘服,生产过程中不能有太多空气中的杂质或颗粒物,否则会影响最终的产品性能。”

  记者看到这种灯只有指甲盖大小,透过灯片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些沙粒大小的芯片。据于经理介绍,紫外线属于不可见光,根据波长范围有不同的作用和效果,特殊光源的照明,形成LED灯的特殊作用:“最开始生产出来的产品叫做外延片,然后再加工成裸芯和倒装芯片,这种产品的生产要经过外延生长、清洗、光刻、电极制作、减薄抛光、激光划片裂片、封装和检测等步骤,最后才能做成这种LED紫外线杀菌灯。”

  而通过显微镜显示,记者看到经过这种灯照射之后的细菌样品也是比没有经过杀菌灯照射的细菌样品少了很多。

  小小的杀菌功能优盘,能起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种LED紫外线杀菌灯已经配装到了部分产品上,这时于经理拿出了一个小小的优盘,记者看到这种优盘与普通的优盘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把优盘的帽子拿下来之后,就发现了这个优盘奇特的地方,这个优盘突然发出了蓝色和紫色的指示灯光,另外两颗芯片光源被点亮,但发出的光线不可见,看上去十分奇怪。

  就在记者感到十分诧异的时候,于经理对这个优盘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个优盘平时带在身上,当你吃饭觉得餐具不干净,或者觉得平时的一些办公用品、生活用品里面可能会隐藏着很多的细菌,可以通过照射来杀菌,或者可以通过这些紫外线的照射,检验那些有防伪水印的产品(如假币、发票以及高档烟酒),都用这个优盘来照一照就可以了。这种优盘的使用寿命可以超过1.2万次,所以可以使用很长的时间,如果里面没电了,就可以像优盘一样插在电脑上,还是很简单实用的。”

  杀菌就是通过紫外线的照射

  记者了解到,紫外线杀菌就是通过紫外线的照射,破坏及改变微生物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结构,使细菌当即死亡或不能繁殖后代,达到杀菌的目的。真正具有杀菌作用的是UVC紫外线,因为C波段紫外线很易被生物体的DNA吸收,尤以253.7纳米左右的紫外线在理论是最佳,但是253纳米的紫外线制作难度大,成本高,相比之下280纳米的性价比最高。紫外线杀菌属于纯物理消毒方法,具有简单便捷、广谱高效、无二次污染、便于管理和实现自动化等优点,随着各种新型设计的紫外线灯管的推出,紫外线杀菌的应用范围也不断在扩大。

  而在使用这种LED 紫外线杀菌灯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应保持环境的清洁,空气中不能有灰尘和水雾,擦洗地面后要待地面干燥后再用紫外线灯消毒。同时紫外线对人体皮肤黏膜有一定损害,使用紫外线杀菌灯时要注意做好防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