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奥尔锐:引领LED光引擎技术的第三代AC 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10-24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AC LED是相对于传统的DC LED来说,无须经过AC/DC转换,可直接插电于220V(或110V)交流电使用的 LED 照明技术。传统的LED,必须提供合适的直流电才能使其正常发光,因此就必须在市电与LED负载之间加上AC/DC变压器才能实现直流驱动。

  LED 光引擎(LED light Engine)即包含LED 封装(元件)或LED 阵列(模块)、LED 驱动器、以及其他光度、热学、机械和电气元件的整体组合,该组合通过一个与LED灯具匹配的常规连接器直接连接到分支电路上。因此LED 光引擎是一个介于LED 灯具和LED 灯之间的器件,该技术能有效的提高LED室内灯具的稳定性,提高各性能参数(如显色性,系统光效等),因此是目前各大LED照明厂家的未来研发及推广的重点。

  AC LED是相对于传统的DC LED来说,无须经过AC/DC转换,可直接插电于220V(或110V)交流电使用的 LED 照明技术。传统的LED,必须提供合适的直流电才能使其正常发光,因此就必须在市电与LED负载之间加上AC/DC变压器才能实现直流驱动。

  变压器的应用增加了整个LED灯具的体积、质量和成本,同时在交直流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电办损耗,不能充分发挥LED灯具的工作效率。而AC LED的技术发展,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经过多年的研究发展,利用AC LED技术与LED光引擎技术相结合的第三代AC LED,集合了两者的优点,必将成为新一代光引擎发展的方向。

  第一代AC LED:

  构成特点:AC LED光源的技术关键是LED晶粒在封装时的特殊排列组合技术,同时利用LED PN结的二极管特性兼作整流,通过半导体制作工艺将多个晶粒集成在一个单芯片上,即高功率单晶粒(single power chip)LED 技术,并采用交错的矩阵式排列工艺组成桥式电路,使AC电流可双向导通,实现发光。晶粒的排列如图1所示,左图是AC LED晶粒采用交错的矩阵式排列示意图,右小图是实际AC LED晶粒排列照片,AC LED晶粒在接上交流后通体发光,因此只需要二根引线导入交流源即能发光工作。

 

 图1

图2

  实际应用:

  1.将灯珠焊接于基板上

  2. C 输入端,串连上负载电阻

  优点:在50Hz(60Hz)的交流中会以每秒50(60)次的频率轮替点亮。整流桥取得的直流是脉动直流,LED的发光也是闪动的,LED有断电余辉续光的特性,余辉可保持几十微秒,而人眼对流动光点记忆是有惰性的,所以感觉不到光的闪动。LED有一半时间在工作,所以发热得以减少40%~20%。其使用寿命较DC LED长。

  AC LED 体积小,可应用于工业及民用小型指示灯;高压低电流导通优点克服了使用 DC LED 时,线路高损耗造成需依赖电源供应器接续的问题;而且双向导通,蓝绿光 LED 无静电击穿 ESD 问题;使用微晶粒技术大幅提高发光效率;由于功率因数提高与低电流控制,对于一般照明产业及 LCD 背光面板产业,更是一项实用化新技术。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