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德国Azzurro推出1-bin波长的LED晶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9-0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报道,德国半导体制造商Azzurro展示了‘1-bin’波长的LED晶圆,该技术可以做到少于3nm波长一致性生产数值,并在开发中得到1nm的结果。该公司表示,该破纪录的1nm成功表明AZZURRO的技术有能力做出‘1 bin’硅基氮化镓LED晶圆。

  据报道,德国半导体制造商Azzurro展示了‘1-bin’波长的LED晶圆,该技术可以做到少于3nm波长一致性生产数值,并在开发中得到1nm的结果。该公司表示,该破纪录的1nm成功表明AZZURRO的技术有能力做出‘1 bin’硅基氮化镓LED晶圆。

  AZZURRO表示,硅基氮化镓晶圆的亮度和效率已经可以解决,但产量的问题至今仍无定论。氮化镓与硅之间的巨大晶格失配和热膨胀系数导致LED晶圆在生长过程中会出现高度的翘曲问题。这会对波长、前向电压和输出功率产生不良影响。AZZURRO采用其恰当的特有专利的应变工程技术和生长技术来克服这些障碍。

  

  AZZURRO的突破性成果包括:波长<3nm或0.6%、前向电压为1.3%以及输出功率为3.9%,从而极大地省去binning工序。同时,它还发布了超高晶体质量的直径为150nm的蓝光硅基氮化镓LED晶圆。与此同时,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200mm的LED晶圆显示了该公司技术的可扩展性。

  Azzurro最新的生产和发展成果清楚地证明,除了成本较低的基板和采用标准硅晶圆制作LED芯片等成本优势外,基于应变工程技术的硅基氮化镓LED晶圆还可以帮助减少binning。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MO,Alexander Loesing,也是LED技术业务部的领导人,评论说:“我们为团队所取得的1.0nm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这些结果证明了我们的GaN-on-Si技术让LED行业离生产“1 bin”LED晶圆的目标更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