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神奇的"家庭植物工厂"亮相邯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8-22 作者: 来源:燕赵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21日)上午,邯郸县一家企业向市民展示了一款利用LED转光生态玻璃制作而成的“家庭植物工厂”,即便家中常年不见光线,也可以在室内正常种植各类花卉、蔬菜,令人备感新奇。

  一块淡粉色的双层玻璃,能将普通日光和LED灯光转化为植物“最爱”、害虫“讨厌”的蓝光和红光。昨日(21日)上午,邯郸县一家企业向市民展示了一款利用LED转光生态玻璃制作而成的“家庭植物工厂”,即便家中常年不见光线,也可以在室内正常种植各类花卉、蔬菜,令人备感新奇。

  LED转光生态玻璃由三部分组成,顶层系采光面,为普通玻璃;中间是中空腔,里面布置有LED芯片带,可当作补充光源;底层则是转光面,上面涂有粉红色的稀土转光材料。LED转光生态玻璃可把太阳光或夹层中的LED灯光,转换成蓝光和红光,来满足不同植物需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LED转光生态玻璃摸起来有些凹凸不平,看起来很像装饰用的幕墙玻璃。工作人员将这些神秘的玻璃像搭积木那样,摆放成样式各异的多层架,分层种植空心菜、小白菜、苋菜等不同品种的蔬菜。

  据当地农业专家介绍,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最需要的光线波长为400-480纳米的蓝光和600-680纳米的红光,其中红光能够促进植物发芽、开花,蓝光用来促进植物生长。

  有了这种神奇的玻璃,以后在家中阳台、厨房等任何一个地方,不用考虑光线是否充足,都可以开个“家庭农场”,随意种植自己喜爱的蔬菜、水果、香草或名贵农植物。

  LED转光生态玻璃先后获得50多项专利,还可以大面积用于玻璃大棚种植,甚至在沙漠、岛屿、轮船等特定环境下建设 “植物加工厂”,为人们及时供应绿色环保型农植物食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