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维信诺研制出我国首款单色柔性OLED显示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8-01 作者: 来源:21世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记者从昆山OLED产业联盟获悉,维信诺(昆山)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中国大陆首款单色柔性AMOLED显示器,其尺寸为3.5英寸,能够实现近10毫米的弯曲半径且承受多次反复弯曲。

  日前,记者从昆山OLED产业联盟获悉,维信诺(昆山)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中国大陆首款单色柔性AMOLED显示器,其尺寸为3.5英寸,能够实现近10毫米的弯曲半径且承受多次反复弯曲。

  维信诺此次研制成功的AMOLED柔性显示器采用薄膜封装技术,攻克了柔性基板衬底贴合和剥离、柔性薄膜高精细图形化、柔性屏体薄膜封装等诸多技术难点。同时,由于屏幕原有的玻璃基板被薄膜取代,产品变得更轻薄。

  据了解,2002年6月,维信诺即获得一项由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有关红光OLED材料合成的专利;2008年10月,维信诺自主设计建设的我国大陆第一条PMOLED大规模生产线在昆山投产;2010年,公司建成国内首条AMOLED中试生产线,并先后研制成功2.8英寸、3.5英寸、7.6英寸及12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主导制定OLED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目前,国际上包括三星、LG、SONY在内的多家知名显示企业都在发展OLED柔性显示技术,但均尚未实现产业化。

  “三星Galaxy系列高端手机用的就是OLED屏,OLED是其在去年三季度超越苹果的一大致胜法宝。”维信诺副总裁吴延德指出。据了解,目前AMOLED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包括三星在内,虽然全球涉足这一领域的企业很多,但基本处于研发阶段。

  “全球范围看,OLED是一个千亿美元数量级的产业,如果把OLED在照明领域的发展算进去,就是两个千亿产业!”吴延德说:“目前,只有三星实现了大批量出货,在一段时间内,AMOLED市场将一直维持供不应求的态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