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全塑日光灯长期测试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6-28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深圳市驭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日光灯之性能、电源、结构和寿命 最近以来,LED日光灯成为最早进入室内的LED灯具之一,针对LED日光灯深圳市驭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推出一款高性价比的全塑管日光灯。

  LED日光灯之性能、电源、结构和寿命 最近以来,LED日光灯成为最早进入室内的LED灯具之一,针对LED日光灯深圳市驭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推出一款高性价比的全塑管日光灯。

  一. 优点

  相对于荧光灯来说,LED日光灯具有10大优点:

  1. 发光效率高: 荧光灯的发光效率大约是55-80 lm/W(Philips公司T8荧光灯的发光效率为72lm/W),而LED的发光效率在90 lm/W以上,一些比较著名LED芯片公司的发光效率已经到130流明/W,而且以后还会不断提升。驭能光电研发日光灯,发光均匀,无光斑,流明高。

  2. 灯具效率高: 灯具的效率主要是指有效光效,一般来说,荧光灯的灯具效率大约只有70%。而驭能光电LED日光灯则是90%以上。驭能光电研发的T8管发光角度达到了330°。LED光效高 前面提到Philips的T8荧光灯的发光效率为72lm/W,36W的荧光灯一共发出2592流明,但是灯具效率只有70%,所以有效的流明数为1814.4流明,而LED的发光效率已经超过120lm/W,假定为 92lm/W,那么只要18W就可以达到1650流明,也就是只要荧光灯相近一半的功率就可以有相同的亮度。相比市面上其他厂家制作的LED日光灯,发光角度只有130°左右,驭能光电的T8灯管发光是最接近荧光灯管的角度。

  3. 电源效率高: 因为所有灯具除白炽灯以外都是需要有专门的电源供电的,电源的效率也就影响了整个灯具的效率。下面以Philips公司的36WT8荧光灯为例。它的额定输出功率为36W,但是由于接入了电感镇流器,实测输入功率为42.4W,也就是铁芯电感损耗了6.4W,效率降低为85%,大多数国产的铁芯电感功耗在10W以上,功率因素低于0.512。而驭能光电LED电源效率高达92%,一个18W的LED日光灯只要20W的输入功率。和荧光灯相比大约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电,也就是说采用一个18瓦的LED日光灯可以取代一个36瓦的荧光灯。输出恒流精度高,电源效率高,无频闪,散热快等优点。

  4. 结构: 驭能光电研发的T8管与其他市面上T8管采用的材质有很大的差异。一般市面上的LED T8 用的材质都是PC罩加铝结构,铝制结构缺陷有几点,1.市面上很多比较便宜的LED灯管采用的电源都是非隔离电源,大家都知道非隔离电源在安全系数方面比较低,容易漏电,而且不能过认证。2.铝质结构,会增加灯管的重量,运输当中很容易导致灯管变形,3.生产成本高。驭能光电最新研发的T8管结构全部采用塑料制造,可能有很多人会想到,全塑灯管,早期的LED日光灯采用的是全塑灯管,因为主要采用非隔离式电源,为了避免触电问题,所以更希望采用全塑灯管。里面采用的是φ5的草帽管LED,灯板用的是玻牵板。但是很快就证明了这种日光灯的光衰很严重,寿命非常短,不到1000小时就坏了。这才发现,最大的问题是散热问题。由于把热量全部封死在管内,根本无法散出去,再加上草帽灯珠本来寿命就短,当然不可能长寿命。驭能光电日光灯虽然采用的是全塑管.散热问题已经彻底解决掉了。驭能光电灯板采用铝基板 ,LED采用2835灯珠,自发研发的电源,高效率,无频闪,发热低,整灯温度,50°左右,内部电源温度70°。成品测试已经有6个月的时间,

  成品全塑日光灯测试参数

  一.灯具初步测试,

  1.温升曲线图;

  灯具测试环境。室温28℃(空调温室),点亮测试0-30分钟的升温参数(灯具升温30分钟左右稳定),T1代表灯具底部接近灯板处温度,T2代表灯具表面温度,T3代表灯具灯头接近电源处温度

  本次测试参数表明该日光灯已完全解决全塑管散热问题。

  参数测试时间2013.01.12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