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开发出超薄能弯曲的有机EL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4-19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柯尼卡美能达开发出了像纸一样薄的有机EL照明产品。产品柔软而能够弯曲,因此能贴在各种地方。利用其表面整体均匀发光的特征,可将亮度提高至LED的水平,该公司力争数年后实用化,将其作为贴在汽车和地铁车辆天花板上的照明。此外,还将开发让柱子和墙壁发光的新用途。

  日前,柯尼卡美能达开发出了像纸一样薄的有机EL照明产品。产品柔软而能够弯曲,因此能贴在各种地方。利用其表面整体均匀发光的特征,可将亮度提高至LED的水平,该公司力争数年后实用化,将其作为贴在汽车和地铁车辆天花板上的照明。此外,还将开发让柱子和墙壁发光的新用途。

  此次开发的有机EL照明产品包含3层在施加电压后会发出蓝色、红色和绿色光的有机材料。各种颜色的光混合在一起将形成白色光。

  目前能够在宽约6厘米、长约15厘米的面积内发光。即使在明亮的室内,其亮度也能清晰可见。柔软的塑料基板的表面利用蒸镀法和涂布法嵌入了有机EL薄膜和电极。

  现在,亮度仍然低于用于室内的LED照明。如果改进材料和生产方法,产品亮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有机EL照明有望在2015~2016年前后开始全面普及。据调查公司富士经济统计显示,到2020年,有机EL照明产品的日本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1085亿日元,为2012年的约100倍。

  目前面临的课题是材料和生产成本等仍然高达LED的10倍,但如果进行量产,成本将下降。LED的发光点是唯一的,而有机EL照明产品则能实现大范围发光。如果加工为大面积的薄膜贴在天花板和墙壁上,将成为新的照明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