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图解日东北大学直流供电的800只LED照明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1-16 作者: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常有人进出的场所设置多达约800只支持直流供电的LED照明灯,这恐怕还是全球首例”(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系主任田路和幸)。

  “在常有人进出的场所设置多达约800只支持直流供电的LED照明灯,这恐怕还是全球首例”(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系主任田路和幸)。

  直流部分的紧急状况切换盘

  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系以实现能源的地产地消及灾害时的电力确保为目标,在该系校舍中导入了由太阳能电池、蓄电池及直流供电技术组合而成的“智能楼宇交直流混合控制系统”注1)。该系统已从2012年11月底开始运转(图1)。

  图1:60kW太阳能电池模块和支持直流供电的LED照明

  日本东北大学在制造楼的屋顶上配备了60kW太阳能电池模块(a)。今后预定安装夏季时为太阳能电池洒水冷却的管道。在主楼和教学楼上设置了800只支持直流供电的LED照明灯(b)。

  该系统主要由60kW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和57.6kWh的大型蓄电系统构成,另外还包括可供给300V直流电(直流)和100V或200V交流电(交流)的“交直流混合控制系统”,以及对整个系统实施管理的“EMS(能量管理系统)”等。

  通过太阳能电池所发电力不出售,而是直接用于蓄电池由自家消费。另外还以紧急时的能源移动为目标,可向纯电动汽车(EV)快速充电。太阳能电池设置在屋顶上,蓄电池和交直流混合控制系统设置在主楼上。在6层高的主楼和教学楼上直流供电,导入了约800只支持直流300V的LED照明。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