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国产LED芯片生产关键设备MOCVD问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2-18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国产的代表国际尖端水准的高亮度LED芯片生产关键设备MOCVD(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在正泰集团上海张江理想能源设备有限公司6日成功下线,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欧美企业垄断的局面,大陆LED生产成本有望显著下降。

  中国国产的代表国际尖端水准的高亮度LED芯片生产关键设备MOCVD(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在正泰集团上海张江理想能源设备有限公司6日成功下线,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欧美企业垄断的局面,大陆LED生产成本有望显著下降。

  MOCVD是高亮度LED芯片生产过程中最关键的设备,因设备技术难度高、开发周期长以及国内产业化起步晚等原因,市场主要被欧美企业所垄断。

  国产MOCVD机台

  中国LED外延芯片与封装在规模和品质上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产品国产化比例显著提升,但关键装备特别是量产型MOCVD仍然依靠进口,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制约著LED产业的发展。因此开发出更高性价比的国产商业化MOCVD设备是海峡两岸LED外延芯片企业的迫切要求。

  现在我国的MOCVD设备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外,在LED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上也受到诸多限制。LED产业要想获得长远的发展,就必须摆脱国外对产品的控制。

  国外的MOCVD设备已经趋于成熟,而由于产能的差距,小批量的MOCVD设备外延片生产成本较高。我国国产的MOCVD机台申请20项国内外专利,在产出率、可靠性、运行经济性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最适合商业量产。相信这次机台的下线能够为我国LED行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减少对国外技术和设备的依赖,从而增强我国LED照明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