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夏普LED新上市COB光源具有色温可调功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1-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夏普的新方法是建立一个小巧的LED模块,同时发出冷热白光。Tiger Zenigata阵列可以从2700K调整到5700K。根据色温的不同,该模块发出1900lm到2200lm的光通量,消耗功率约25W。

  Tiger Zenigata LED阵列有不同的荧光粉带,提供色温可调的小封装LED光源。

  白光LED灯的色温调节能力对许多应用都有益处。例如,在零售业,当销售展示台改变时色温也可以改变,以便最好地展示商品。在写字楼、酒店及其他地方,可以调节一天中的色温,使人们更舒适、更健康,提高生产力。

  实现色温可调的常用方法是配备不同的LED阵列,例如混合的冷暖白色LED。这些LED芯片分开控制,使得能够调节每组LED输出,同时反过来改变灯具的混合光色温。

  夏普的新方法是建立一个小巧的LED模块,同时发出冷热白光。Tiger Zenigata阵列可以从2700K调整到5700K。根据色温的不同,该模块发出1900lm到2200lm的光通量,消耗功率约25W。

  Tiger的名字来源于阵列上的荧光条颜色。共有168个蓝色LED芯片涂有不同的红绿荧光粉混合条,创造出冷暖白光组件。

  交替带在两个独立的电路中互连。2700K组件的电路是由96个芯片组成,排列成八个平行条带,每条12个LED芯片。5700K的光组件由72个芯片组成,排列成6个平行条带。

  最大电流为700毫安的电源为每个电路提供37V的正向电压。通过在0—700毫安的范围内改变每个电路的电流,能够实现2700K到5700K之间的任何色温。

  该阵列的发光面直径仅为17mm,具有点光源的光学特性。这简化了照明装置的光学设计过程,并防止形成多点光源可能出现的多个阴影。

  夏普表示,该阵列可以实现高CRI值,最大高达94冷白,92暖白。

  Tiger Zenigata与夏普Mega Zenigata LED阵列一样是小封装。他们的主要区别是,Tiger有四个触点(两个电路),而不是通常的两个。夏普说,它应该很容易适应目前使用固定色温阵列的现有灯具设计,使他们能够有颜色变化功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