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恩智浦推出高功率LED应用的GreenChip谐振控制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0-3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30日,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SSL4120,这是一款集成功率因数校正(PFC) 的GreenChip?半桥谐振控制器,可支持最高达400W的高功率LED应用。

  10月30日,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SSL4120,这是一款集成功率因数校正(PFC) 的GreenChip™半桥谐振控制器,可支持最高达400W的高功率LED应用。

  单芯片SSL4120是一款高效解决方案,用于高功率LED应用,例如办公照明、商场照明、高棚和低棚照明、停车场照明、广场照明和街道照明。SSL4120完全支持市电应用,支持直接从整流后的通用市电电压90至305伏范围内高效启动。SSL4120支持低于10% 的低总谐波失真(THD),高于0.97的高功率因数(PF)和380 kHz 的典型PFC频率,满足并超过了高功率LED照明应用的传统要求。恩智浦将在香港国际灯饰展(展位号5B-C12)展示其最新的SSL 驱动器芯片绿色芯片系列。

  恩智浦半导体全球照明解决方案产品线总经理Ryan Zahn先生表示,“无论室内还是户外,全世界商业、工业和街道照明应用对高功率LED解决方案的要求越来越苛刻。SSL4120单个芯片集成了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和半桥谐振转换器,为市场的高效能LED驱动器和电源设计提供了优雅、经济的解决方案。”

  SSL4120的主要特性

  •单芯片集成PFC和半桥谐振转换器(HBC) 控制器

  •专为75至400W的高功率LED应用设计

  •真正从90至305V的通用市电操作

  • 低THD (?10%) 和高PF (?0.97)

  • 谐振拓扑和谷底/零电压切换实现高效能(>93%)

  •380 kHz典型PFC频率符合THD法律法规要求

  •外形紧凑,可以使用最少的外部元器件启动最高效的设计

  •PFC处于可实时控制的临界工作模式

  •HBC突发脉冲开关

  •全方位的保护,包括过流保护(OCP)、过压保护(OVP)、消磁检测、开路保护、电容模式保护和通用闭锁保护输入,即使在恶劣的操作情况下,也能保证安全工作。

  上市时间

  SSL4120谐振控制器是恩智浦最新高功率LED驱动器芯片,目前已量产,样品也即将面市。其他高功率LED绿色芯片解决方案还包括屡获殊荣的SSL4101,这是一款集成PFC返驰控制器,适应功率范围为25至150W。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