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用LED灯+智能手机打造的未来室内导航网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0-25 作者:未知 来源:雷锋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想象这幅场景:你来到一家超市准备入手最新的iPad Mini、厚外套,你打开移动应用让它指导你去该去的地方,然后相应的路径就画出来了,你跟着导航就可以到达目标商品面前。ByteLight这家创业公司正在向这幅场景努力,他们企图运用LED灯和智能手机来创造一个跟踪和引导顾客、定位商品和交易的通信网络。

  室内地图和定位服务将创造全新的广告和社交网络服务,但是一直没有现成的技术来证实,现在一个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创业公司提出了一个结合LED灯光和智能手机相结合的方案让我们眼前一亮。

  想象这幅场景:你来到一家超市准备入手最新的iPad Mini、厚外套,你打开移动应用让它指导你去该去的地方,然后相应的路径就画出来了,你跟着导航就可以到达目标商品面前。ByteLight这家创业公司正在向这幅场景努力,他们企图运用LED灯和智能手机来创造一个跟踪和引导顾客、定位商品和交易的通信网络。

  这家公司建于2011年5月,目前已获得包括VantagePoint Capital在内的125万美元融资。

  也许你好奇LED灯对这个项目有什么帮助?

  关于室内导航技术,手机中常见的GPS在户外表现很好但室内一般,另外无线技术范畴下的WIFi和蓝牙并不适合精确定位,所以ByteLight的想法是在商店里大范围安装特制LED灯,会发出一种特别设计的光信号,当在店内行走的时候,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手机里面已安装ByteLight软件)可以检测这种光信号(前提是手机不能放在袋子里或者口袋里),手机里的ByteLight软件一边分析光信号一边为顾客构造通往目标商品(广告)的路径。

  这种光信号会由一种独特的闪烁模式构成,闪烁频率很快,因为一个好的地理定位技术必须快速并精确,比如确定一个人在一米或两米内的精确位置。

  不过有趣的是,这家创业公司不准备自己做LED芯片、LED灯以及开发相关应用,他们只会授权别的厂商帮他们做这个,应用部分他们会提供开发工具但不会自己参与开发。

  实际上他们要做的是创建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帮助零售商跟踪和传递他们货架上的商品广告到智能手机里面,然后跟踪用户的店内位置结合目标勾画出最佳路径,如果消费者不想暴露自己的位置,就把手机放兜里就行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