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推出直接发光绿色激光二极管,为激光投影仪提供绿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0-1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推出其首个直接发光绿色二极管激光器。推出的两款紧凑型激光二极管的光输出功率分别为 30 和 50 mW,光束质量特别高,代表着智能手机、相机等移动设备专用微型投影仪的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里程碑。

  二零一二年十月十八日 -- 中国讯 –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推出其首个直接发光绿色二极管激光器。推出的两款紧凑型激光二极管的光输出功率分别为 30 和 50 mW,光束质量特别高,代表着智能手机、相机等移动设备专用微型投影仪的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里程碑。激光演示、点式激光器和线性激光器的投影单元同样从这项新技术中受益匪浅。

  直接发光绿色二极管激光器是通往微型投影仪的重要一步。它的面世意味着,过往需通过加倍扩大红外激光器的频率来产生绿光的传统方式已经成为历史。此外,这 项新技术还可以实现较高的显色性和出色的对比度。新款 PL 520 激光二极管的波长为 515 至 530 nm,它可以精确地产生投影应用所需的绿光。它的光输出功率为 50 mW,目前的典型效率为 5% 至 6%。PL 520 的第二个版本在 510 至 530 nm 的波长范围内提供 30 mW 的输出功率。由于封装直径仅有 3.8 mm,因此这两款激光二极管使得投影单元的尺寸大大缩小。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消费类激光器市场经理 Stephan Haneder 表示:“紧凑型激光投影仪从未如此接近它的商业突破。”

 面向激光投影的高光束质量 ——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直接发光绿色激光二极管PL 520

  高光束质量的单模激光器

  这两款激光器的光束质量非常高,换句话说,由于发散角度小,它的光束极窄,仅有轻微的扩散。微型投影仪不使用任何其它光学元件而只使用 MEMS(微机电系统)反射镜来投射激光,因而光点的尺寸决定了图像的分辨率。这里,光束的质量特别重要。两个激光二极管均以单模方式运行,这就意味着它们仅以单个横向震荡模式发光。

  直接发光激光器比其它类型的激光器(如倍频红外激光器)更易于调制。这是 MEMS 投影仪的一个重要属性,这类投影仪的每像素颜色元件由激光器二极管的发光时间确定。另外,不需要调整投影图像的焦点。图像总是能够保持清晰可见,即使在弯曲的平面上也是如此。

  激光演示、点式激光器和线性激光器

  单模激光器为激光演示的光源提供了新的可能性。高质量的光束支持在较大的距离范围内显示极细微的结构。这类投影仪还受益于较高的热稳定性和激光器的小尺寸。

  绿光二极管激光器还是测量距离的点式或线性激光器的理想光源。在绿色光谱下,人眼最为敏感的,因此绿光二极管激光器比红色激光又多出一个重要优势。对于相同的激光输出,即在相同的激光器安全等级下,人眼更容易看到绿光而不是红光。这就意味着,测距仪(例如建筑工人使用的测距仪)的使用范围有望得以扩大。

  随着首次推出直接发光绿色激光二极管,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巩固了其在氮化銦鎵激光器领域的领导地位。绿光激光器是在德国雷根斯堡总部多年潜心开发的结果。它是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 (BMBF) 资助的“MOLAS 项目”的研究成果之一,“MOLAS 项目”涉及超紧凑型移动激光投影系统技术。在 2010 年,凭借他们对绿光激光器开发方面的贡献,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研究人员被授予了 Karl-Heinz-Beckurts 奖。

  技术数据(封装温度为 25°C 时):

  

  【关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

  欧司朗 OSRAM AG 总部设于德国的慕尼黑,是西门子 Siemens AG 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也是世界两大照明制造商之一。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欧司朗之子公司,其总部在德国雷根斯堡市,主要以半导体技术为基础,致力为其客户提供照明、传感器和可视化应用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德国的雷根斯堡和马来西亚的槟城均设有生产线,它的北美总部在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市,亚洲区的总部在香港,而在世界各地也设有分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