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湖州市一企业研发出智能室内照明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9-05 作者:未知 来源:湖州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想调节亮度为原来的50%,只要轻点鼠标,通过电脑发送数字信号到芯片上,此时数字信号更换为模拟信号,就可以控制灯具的电流,从而达到调节亮度和开关的目的。这是湖州市一企业最近研发出的智能室内照明系统。

  用户不用触摸开关,只需按一下遥控器或者在电脑上轻点鼠标,照明灯就可以自动开关或者自动调节亮度和模式,不仅节能省电,使用起来也方便、简单。记者从湖州市科技局获悉,湖州市一企业已经在研发这种智能室内照明系统。研制成功后,首先有望用于商场、酒店、公共场所照明。

  “这种智能室内照明系统学名叫DAIL室内照明系统。 ”负责该项目的浙江铭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庆华告诉记者,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是现阶段世界各国都在重视采用的实现绿色建筑和智能建筑的方式,这种系统可根据某一区域的功能、用途、时段、室内光亮度,采用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以及数字调光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使照明系统自动化,从而达到智能控制,节约能源的目的。

  据了解,DALI 是一种新兴的智能控制系统。那么怎样通过这个系统控制灯具呢?方庆华给记者打了个简单的比方,比如在一个商场中,在每一盏灯的电源上,都装了一个整流器,同时放上可寻址调光的芯片。此时,只需要一台电脑,在上面装上相应的软件,如果想调节亮度为原来的50%,只要轻点鼠标,通过电脑发送数字信号到芯片上,此时数字信号更换为模拟信号,就可以控制灯具的电流,从而达到调节亮度和开关的目的。

  “这样可以确保灯具正常工作的条件下,给灯具输出一个最佳的照明功率。这样既可减少由于过压所造成的照明眩光,使灯光发出的光线更加柔和,照明分布更加均匀;又可大幅度节省电能。 ”方庆华介绍说,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节电率可达20%-40%。

  方庆华还透露,他们的项目已经入选湖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重大项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