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海铂晶体10英寸蓝宝石衬底问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8-0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海铂晶体成立之初即锁定大尺寸蓝宝石衬底市场,方建雄介绍,公司的长晶技术为先进热控法。这一技术最大的优点是,大尺寸生产,最大尺寸可以做到12寸,而且可以保证晶体指标是一致的,就像工业品一样大量复制。

  继二月份宣布量产4英寸和6英寸蓝宝石衬底后,苏州海铂晶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海铂)再报捷讯:公司已于近期顺利生产出10英寸晶锭,良品率达80%以上。目前中国台湾一家外延厂对海铂晶体10英寸蓝宝石衬底产生浓厚兴趣,意欲共同开发。

  “在全球市场,只有Rubicon和Monocrystal和可以做到10英寸,我们是全球第三家,国内第一家。” 海铂晶体总裁方建雄透露,公司计划在明年试产12寸蓝宝石衬底。

  海铂晶体成立之初即锁定大尺寸蓝宝石衬底市场,方建雄介绍,公司的长晶技术为先进热控法。这一技术最大的优点是,大尺寸生产,最大尺寸可以做到12寸,而且可以保证晶体指标是一致的,就像工业品一样大量复制。

  虽然也有配合国内企业提供2英寸的产品,但大尺寸才是其优势所在。方建雄透露公司已经顺利打入日本、台湾、韩国市场,为其提供4英寸和6英寸的产品。日本和中国大陆市场是海铂晶体最大的市场,其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0%,中国台湾地区收入占比25%,韩国为15%。

  “其实国内外延和芯片企业也开始慢慢导入4英寸蓝宝石衬底。”方建雄说,虽然现在4英寸衬底的价格比2英寸衬底的价格高出5-6倍,但是算上后端处理工序和产能,其实4英寸的成本要比2英寸低,而且4英寸的设备和2英寸的设备是可以通用的。“国内有几家外延厂开始跟我们拿4英寸蓝宝石衬底。”

  目前公司的月产能折合4英寸为6万片,预计2014年设备全部达产后年产能折合成4英寸可达400万片。方建雄透露了公司的销售目标:2013年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美金,2014年设备全部达产后年销售额突破1.5亿美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