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SiC功率半导体——铁路节电新利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7-11 作者: 来源:日经环境能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1000系采用了削减耗电量的技术。其中具代表性的是前部标识灯(前灯)和车厢灯采用的LED照明。东京Metro称,地铁前灯采用LED“尚属首次”。

  受东日本大地震和少子老龄化等影响,日本铁路行业的业务环境正在发生巨变。日本的铁路行业如今处在剧烈的环境变化之中。对节能要求严格是重大变化之一。日本铁路企业很早以前就开始致力于节能。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铁路的人均运输能耗原本就比较低。例如,新干线的人均运输能耗只有飞机的25分之1。

  但是,受到近期电力供求变化的影响,铁路已经不能再高枕无忧。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核电站停运造成的全国性电力短缺对铁路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地震刚刚过后,日本东部地区的铁路企业就开始全面开展节能运动,随着核电站停运,西部地区的铁路企业也同样开始了行动。

  铁路领域的节能技术一直在进步。以新干线为例,现在的“N700系”与第一代“0系”相比,行驶时速为220km时,耗电量减少了约一半,与上一代的“700系”相比,耗电量也减少了约20%。但在今后,要想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就必须采用新技术。普通铁路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