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涩谷巨大环状LED显示器,性能参数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6-26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除了MULTI RING之外,在可直通东京地铁副都心线的地下三层的扶梯旁支柱上还设置有“HIKARI CLOCK”。是一台140英寸(高3072mm×宽1728mm)的曲面LED显示器。主要显示时间等信息,可与MULTI RING联动显示。目标是像“八公犬”那样,成为涩谷最具人气的停留点。

  与涩谷站直通的高层综合商业设施“涩谷HIKARIE”于2012年4月26日开业。迎接来宾的是装饰楼梯井空间“URBAN CORE”的巨大数字标牌。即被冠以“MULTI RING”之名的环状全彩LED显示器。在地上二层和一层,及地下一层各设了一台。设于地上二层的一台最大,环形外径达到17.7m(内径为16.9m,高0.384m)。MULTI RING主要显示对来客有用的信息和涩谷的气温天气情况,以及世界各大城市信息等等。由于涩谷HIKARIE的前身是“东急文化会馆”,因此还会发布以天体投影为主题的内容。

设置于地上二层的直径17.7m的MULTI RING

 用6mm间距的LED芯片构成全彩显示器

  除了MULTI RING之外,在可直通东京地铁副都心线的地下三层的扶梯旁支柱上还设置有“HIKARI CLOCK”。是一台140英寸(高3072mm×宽1728mm)的曲面LED显示器。主要显示时间等信息,可与MULTI RING联动显示。目标是像“八公犬”那样,成为涩谷最具人气的停留点。

  上述合计面积达到50m2的LED显示器和显示器控制用图像处理引擎是由日本Hibino公司供应的。MULTI RING和HIKARI CLOCK均以该公司的LED显示器系统“ChromaLED 6B”为基础制成。整体的基本设计由日本NOMURA PRODUCTS公司担任,内容制作由日本its communications公司负责。

  Hibino供货的ChromaLED 6B显示器,是将表面封装型LED芯片以6mm间隔排列制成,据称此前曾向音乐会等供应过。分辨率方面,设置于地上二层的MULTI RING的内侧显示器,水平方向为8864像素,垂直方向为64像素。最大亮度方面,MULTI RING为1500cd/m2,HIKARI CLOCK为1200cd/m2,视角为水平方向140度、垂直方向±68度。最大耗电量合计为51.6kW,据称平均耗电量为最大耗电量的1/4~1/3。配备的LED芯片由日亚化学工业制造,亮度减半寿命为5万小时以上。虽然此次LED显示器的供货价格未公布,但作为参照,ChromaLED 6B每m2售价为700万日元左右。

俯视三个MULTI RING

以天文馆为主题的内容

地下三层的HIKARI CLOCK

  据Hibino介绍,制做MULTI RING和HIKARI CLOCK时大致有两点比较困难。第一是将多个正方形的平面LED显示器模块拼铺成环状显示器。MULTI RING拼铺的是192mm见方的模块,由在模块之间设置微小间隙而实现了曲面。

  第二是防水对策。设置MULTI RING和HIKARI CLOCK的URBAN CORE与东京地铁副市中心线直通。因此URBAN CORE为了使地下空气循环,部分玻璃窗始终要开着。也就是说,MULTI RING和HIKARI CLOCK的设置空间尽管是室内,但因天气影响会有风雨侵入,因此实际接近于在室外设置。ChromaLED 6B原来面向室内用途,因此Hibino此次将该显示器改为了“HIKARIE性能规格”。据称是使用不妨碍光透过的透明树脂材料在LED显示器的表面实施了特殊的防水处理工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