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美开发出最大尺寸柔性彩色OLED显示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6-0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这是一个柔性显示技术制造方面的一大重要突破,”FDC总监NickColaneri说。“此次开发出的原型,意味着高性能、柔性、全彩OLED显示屏幕正在加快其商业化进程。”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柔性显示器中心(FlexibleDisplayCenter,FDC)日前宣布,已开发出一款据称是全球最大尺寸的柔性彩色有机发光显示屏(OLED)原型。该显示屏对角线尺寸为7.4英寸,采用先进的混合氧化薄膜晶体管(TFT)技术,由FDC与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共同开发。

  该显示器也代表着美国国防部开发全彩、全动态柔性显示器,以应用在更轻薄、可弯曲和高度坚固设备中的重要目标。

  “这是一个柔性显示技术制造方面的一大重要突破,”FDC总监NickColaneri说。“此次开发出的原型,意味着高性能、柔性、全彩OLED显示屏幕正在加快其商业化进程。”

  混合氧化物TFT为显示器提供了极具成本效益的制造方法,可开发出高性能、具备鲜艳色彩、视讯效果的显示器,同时还能降低功耗与提高开关速度。此外,混合氧化物TFT可以使用现有的非晶硅生产线,因而毋须专用的设备,进一步提高了成本竞争力。

  “FDC一直希望以现有的制程开发出更高性能的柔性显示技术,”Colaneri说。“这个目标驱使我们开发出基于混合氧化物TFT的彩色柔性显示器,未来该显示器还可能成为取代低温多晶硅的彩色显示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