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司朗:为工业用雷射提供最高功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1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的SPL BKxx-40WFT 雷射棒系列可发出各种波长的红外线辐射,范围从 915 到 1020 奈米。因为效率绝佳、最高可达 65%,所以镭射棒可以拥有极长的操作寿命,故可满足工业用镭射系统的要求。

  效率极高,在200W 光电输出功率下最高可达 65% 的超高光效,这些就是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全新雷射棒的卓越特性。它们可以简化雷射系统的设计,同时降低成本。Laserline 是工业材料处理二极管雷射的顶尖制造商之一,现在也完全应用了这些优势。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雷射棒,是 Laserline 最新、功率最强的光纤耦合二极管雷射中的核心。这整套系统为水冷式,透过核心直径 1 到 2 mm 的光纤提供 2 到 15 千瓦的功率。因为使用的雷射棒效率高,系统的整体效率最高可以达到超过 40%。

  SPL BKxx-40WFT 雷射棒系列可发出各种波长的红外线辐射,范围从 915 到 1020 奈米。因为效率绝佳、最高可达 65%,所以雷射棒可以拥有极长的操作寿命,故可满足工业用雷射系统的要求。

  整体系统的效率高

  除了光纤雷射的光学灌注之外,直接材料处理(如汽车业的焊接和切割金属),也是超过 1千瓦功率以上的红外线雷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直接二极管雷射是这种光纤耦合系统最有效率的雷射光源,因此是最适合的替代方案,可取代之前常用的效率较低碳二极管雷射。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雷射棒市场经理 Michael Klein 强调:“我们在雷射棒领域的发展,把直接二极管雷射的应用推到功率更高的领域,因此能让我们的顾客打开新的市场。最终使用者可以因为更先进的科技而受惠,比方说,因为用来创造必要功率所需的雷射棒数目少了,因此可以降低投资成本。此外,因为效率高且操作寿命长,电力及维修成本也随之降低。”

  这款先进的雷射之能够问世,归功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German Federal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赞助的 HEMILAS 专案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HEMILAS 专案的主要研究成果是发现了晶磊层的最佳效率结构,以及强化的高损害阀值反光镜技术。

  技术资料

  

  可持续几万小时的高功率:SPL BKxx-40WFT 系列雷射棒在持续操作下可产生 200 瓦功率,效率可达 6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