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独特台灯设计 结合LED与热导管、OLED与碳化纤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0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很多零售店都可以找到LED台灯和阅读灯,但很少真正拥有高质量和长寿命,甚至绝少配有冷却热管技术,而在这方面,总部位于英国的杰克·戴森CSYS台灯可能是独一无二的。与此同时,德国的OLED制造商Novaled的胜利台灯也独树一帜,它的目标设定为奢侈品市场,将四个OLED面板与碳化结构融为一体。

  本文将介绍两款台灯设计,分别融合了最佳的LED和OLED技术,不过它们的价格范围可不是大多数消费者承担得起的。

  在很多零售店都可以找到LED台灯和阅读灯,但很少真正拥有高质量和长寿命,甚至绝少配有冷却热管技术,而在这方面,总部位于英国的杰克·戴森CSYS台灯可能是独一无二的。与此同时,德国的OLED制造商Novaled的胜利台灯也独树一帜,它的目标设定为奢侈品市场,将四个OLED面板与碳化结构融为一体。

  杰克·戴森CSYSLED台灯

  设计公司杰克·戴森设计了CSYS LED台灯, 采用的热管技术能保持LED的结温仅30°C以上环境,LED装在一个超薄的横臂底部,中空的灯杆能将热量带走,保持低结温。因此,散热器被纳入作为结构元素,其整个表面区域用于散热。

  设计师杰克·戴森说:“现有的LED台灯明显缺乏可靠性和创新,目前在这一领域的问题包括:热管理差;微弱的光分布;光色的侵蚀;缺乏一个舒适、温馨的白色。”戴森认为,这些问题正在影响着费者和业界对LED技术的一致好评,不过,他说:“我们已经成功地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并相信,CSYS将真正改变人们关于LED照明的思想。”

  热管由一个密封的铜管组成,内部有少量的水,管的一端被加热时,水蒸发和移动到底部的冷却器,水的凝结和移动带走了热量,成为一个持续循环,在这种情况下将LED的热量带走。

  该公司声称该产品经历了8个月的研发,以优化应用热管技术,并保证该产品每天使用12个小时,使用寿命能超过37年,在结温60°C时,预计L70/B50的寿命为160000小时。杰克·戴森说产品寿命数据由LED制造商提供。LED的功率是8.8W、光效为56流明/瓦,这相当于一个493流明的光输出。暖白色色温是2700K,显色指数为82。

  此款台灯还有一个独特的定位机制,经过X,Y,Z轴的坐标系统定义,可通过这三个轴的方向移动,可随意控制到工作区的光线传播和强度,它的光学设计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眩光,台灯的另一个特点是触摸感应调光。当然,台灯的售价不低,零售价为860美元。

  热管理是CSYS台灯的主要特色

  显示LED的热量转移截面

  在英国政府正推动节能灯技术的大趋势下,杰克·戴森列出了四个LED灯替代节能灯的优势,包括:LED光源的长寿命、不含汞、方向性照明和显色性好、超薄和紧凑的设计,这些都是紧凑型荧光灯难以达到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