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免受LED蓝光伤害的功能性眼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4-23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长时间持续操作电脑,眼底会发热并疼痛”。开发睛姿PC的契机源于田中社长自身的经历。为找出个中缘由,多次拜访了眼科医生,了解到有种蓝光会对眼睛有不良影响。

  JIN公司大力普及的是2011年上市的“睛姿PC”。这是一款个人电脑操作用眼镜。“长时间持续操作电脑,眼底会发热并疼痛”。开发睛姿PC的契机源于田中社长自身的经历。为找出个中缘由,多次拜访了眼科医生,了解到有种蓝光会对眼睛有不良影响。

  通常,人眼能识别的可见光的波长约为380~780nm。其中波长比紫外线稍长,约为380~495nm附近的光线为蓝光。在可见光中,蓝光的能量较强,公认是引起视网膜功能衰退的原因。这个道理为眼科医生所熟知,但眼镜行业还没有着眼于此的商品。

  当然,并不是说蓝光一定有害。据说蓝光有激发身体活力的作用,一般认为起床时看到蓝光能使人清醒。

  问题在于蓝光的量。背照灯采用LED(发光二极管)的液晶显示器会发出比CRT显示器更多的蓝光。除了个人电脑的LED液晶画面以外,智能手机和平板终端画面以及LED液晶电视等都发蓝光,现代人的眼睛看到蓝光的时间比以前显著增加。

  因此,JIN开始着手开发能遮蔽蓝光的镜片。

  最初将这个想法向日本国内的大型镜片厂商提出。然而各公司均面呈难色:“只遮蔽拦截蓝光很难”。几经周折,最后找到了意大利知名太阳镜镜片厂商Intercast来开发。

  如果只遮蔽蓝光,只要使用能抵消蓝色的黄色系彩色镜片即可。利用遮光率较高的太阳镜也能遮蔽。但黄色系镜片会令景物变得不自然。而太阳镜又会令整个视野变暗,不容易看清。二者都对视野不利,反而会造成眼睛疲劳。

  睛姿PC能拦遮蔽约50%的蓝光,带上眼镜后,视野与平时基本一致。在遮蔽蓝光的同时保持光学三原色平衡的部分运用了自主的经验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