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Microchip推出集成兼具成本效益的8位PIC?单片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3-2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在美国圣何塞市举行的DESIGN West大会上宣布推出集成兼具成本效益的先进模拟和数字外设之8位PIC?单片机,全新MCU具有片上12位ADC、8位DAC、运算放大器、高速比较器和超低功耗技术;其16位PWM可实现业界最出众的先进PWM控制和精度。

  【新世纪LED网讯】全球领先的整合单片机、模拟器件和闪存专利解决方案的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在美国圣何塞市举行的DESIGN West大会上宣布,扩展其8位PIC16F(LF)178X增强型中档内核单片机(MCU)系列,将多种先进模拟和集成通信外设融入其中,如片上12位模数转换器(ADC)、8位数模转换器(DAC)、运算放大器和高速比较器,以及EUSART(包括LIN)、I2C™和SPI接口外设。这些MCU还利用全新可编程开关模式控制器(PSMC)实现业界最出众的先进PWM控制和精度。这种功能组合可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性能,缩减电源和照明闭环控制等应用的成本和空间。该系列MCU的“LF”版本采用超低功耗技术(XLP),工作和休眠电流分别只有32 μA/MHz和50 nA,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降低待机电流消耗。低功耗及先进模拟与数字集成使通用PIC16F(LF)178X MCU成为LED照明、电池管理、数字电源、电机控制和其他应用的理想选择。

  环境问题和“绿色”倡议促使世界各地纷纷出台新能源消费的立法。PIC16F(LF)178X MCU使设计人员能够创造出能耗更低的上佳产品。Microchip的增强型中档8位内核带来了更多的性能,包括32 MHz操作、便于更快中断处理的自动现场保存、更高代码密度的更高效指令集,以及更快更高的直接端口控制能力。该MCU采用28和40引脚封装,实现了先进模拟集成,包括用于测量极小电压及实现mTouch™容性传感的片上12位ADC,以及产生高分辨率电压基准的8位DAC。另外,片上还包括50 ns快速响应时间的模拟比较器、捕捉比较外设,以及用于通信的I2C™、SPI和EUSART接口。这些MCU还配备32 MHz内部振荡器、2至8K字(3.5至14 KB)闪存、128至512字节RAM,以及256字节数据EEPROM。PSMC外设是具有64 MHz操作和先进控制能力的16位脉宽调制器(PWM)。

  Microchip安防、单片机及技术开发部副总裁Steve Drehobl表示:“PIC16F(LF)178X系列将丰富的模拟外设与多功能8位PIC MCU集于一身。这种高度模拟集成为设计人员不断扩大应用品种带来了全新水平的智能和灵活度,适用于包括电源、电源管理、电机控制和照明等市场。”

  开发工具支持

  Microchip的全套开发工具均支持PIC16F(LF)178X MCU,包括MPLAB®集成开发环境(IDE)、PICkit™ 3(部件编号PG164130)、MPLAB REAL ICE™(部件编号DV244005),以及MPLAB ICD 3(部件编号DV164035)调试器/编程器。此外,适用于8位PIC® MCU的MPLAB XC8编译器也已面市。所有这些工具均可在http://www.microchip.com/get/C77X 购买。

  封装与供货

  PIC16F(LF)1782/3/4/6/7 MCU采用28引脚SOIC、SPDIP、6 mm × 6 mm QFN和4 mm × 4 mm UQFN;以及40引脚PDIP、TQFP、8 mm × 8 mm QFN、5 mm × 5 mm UQFN封装,以10,000片起批量供应。现在即可通过http://www.microchip.com/get/CDGA 申请样片,也可以通过http://www.microchip.com/get/C77X 进行批量订购。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络Microchip销售代表或全球授权分销商,也可浏览Microchip网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MWKF 。欲购买文中提及的产品,可通过microchipDIRECT购买,或联络任何Microchip授权分销伙伴。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简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纳斯达克股市代号:MCHP)是全球领先的整合单片机、模拟器件和闪存专利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全球数以千计的消费类产品提供低风险的产品开发、更低的系统总成本和更快的上市时间。Microchip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Chandler市,提供出色的技术支持、可靠的产品和卓越的质量。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UW4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