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新款智能LED驱动芯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3-0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宣布推出新款智能LED驱动芯片AS3668,新品用于驱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指示灯,可独立于基带芯片工作,改善用户界面并可节省高达80%能耗。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IC设计者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SIX股票代码:AMS)宣布推出新款智能LED驱动芯片AS3668。新品最多可控制4个LED,为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精致的指示灯光效,且无需动用耗电显著的基带处理器。

  新品也可应用于许多其他消费电子设备,例如3G和LTE调制解调器、USB存储卡、游戏控制器和耳机。这些设备均对高品质指示灯光效和低功耗有较高要求,而指示灯在这些设备中可用于改善用户界面。

  AS3668引人注目的灯光效果作为额外的用户界面,可改善移动设备的外观并带来更高附加值。其12-bit PWM调光功能可实现诸如在高低不同亮度中无缝过渡的平滑呼吸灯效果。芯片同时拥有音频同步模式,可根据音频内容使LED改变亮度和颜色。

  AS3668提供的独立于基带芯片的解决方案意味着即使基带处于最低耗电的“深层睡眠”模式,光带依然能不断实现提醒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有未接电话、未读短信或者等候接听的电话诸如此类的功能。

  因此,相比使用基带控制晶体管的传统应用,AS3668驱动LED指示灯具有更低的系统能耗。传统设计中,LED每次需要输入电流时都要激活基带芯片,这会很快消耗手机电量,因为处于激活模式的基带芯片将消耗大量的电量。

  AS3668是一款基于充电泵的高效可编程LED驱动芯片,可为每个LED提供高达25mA的精确电源,当配合RGB/W(红、绿、蓝、白)LED组时能产生多种精致光效。

  待机模式中,该芯片仅消耗0.2μA(典型值)。可编程的VBAT监控器在所有系统环境中都能实现故障安全操作,而即使在电量不足无法启动基带和开机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光带仍可向用户提示移动设备已连接到充电器。

  该芯片可提供许多光效,包括起伏计时、暂停、脉冲跨越、色调变化和音频同步。当应用于目标系统中时,得益于简单的可编程界面,仅需少量指令就能轻松完成编程。一旦安装进系统,芯片在用户使用界面中可呈现其丰富功能,用户可随时调整光效和颜色。

  AS3668智能LED驱动芯片采用微型的1.26mm x 1.68mm 12-pin WL-CSP封装,现已量产供货。

  如需更多关于AS3668 LED驱动芯片的信息,请访问www.austriamicrosystems.com/LED-driver/AS3668

  奥地利微电子与TAOS正参加于2012年2月27日-3月1日在巴塞罗纳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展会将对“移动”进行全新的诠释。不再仅仅局限于通讯,移动正史无前例地推动世界不断转型发展。移动连接、娱乐为我们带来各种资讯和启发,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所有参展人员应用、领导和推动该重新定义的国际平台。欢迎前往Hall2的H02展位与奥地利微电子显示和照明管理的专家讨论交流。www.austriamicrosystems.com/events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