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Marvell推出ZigBee微控制器单芯片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2-2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满电子科技今日宣布推出Marvell? 88MZ100 ZigBee微控制器单芯片系统(SoC)。ZigBee微控制器单芯片系统是业界第一款集成功能最多的SoC,适用于家庭自动化和LED照明控制应用,这样的应用以前需要四个单独的芯片才能实现。

  【新世纪LED网讯】全球集成芯片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纳斯达克代码:MRVL)今日宣布推出Marvell® 88MZ100 ZigBee微控制器单芯片系统(SoC)。

  ZigBee微控制器单芯片系统是业界第一款集成功能最多的SoC,适用于家庭自动化和LED照明控制应用,这样的应用以前需要四个单独的芯片才能实现。88MZ100 ZigBee微控制器SoC中包括:

  • 经过认证的ZigBee Pro协议栈和IEEE 802.15.4-2003/2006收发器;

  • 以32 MHz或64 MHz运行的32位ARM Cortex®-M3微控制器。该微控制器采用Marvell成熟的外设知识产权和多达31个GPIO,能实现广泛的微控制器应用;

  • 内置DC/DC转换器。该转换器可直接接受2V至3.6V的电池输入;

  • 封装内有512KB串行闪存。该闪存具有至ARM Cortex-M3的QSPI接口。

  88MZ100以经济实惠的价格提供高性能、低功耗和广泛的微控制器外设,为家庭自动化和LED照明控制应用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优势,使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和原始设计制造商(ODMs)能方便、快速和富有成本效益地向市场推出新的、创新性产品,以满足家庭自动化和LED照明控制应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的需求。

  此外,Marvell今天还宣布推出新的88MC200 Wi-Fi微控制器SoC。该SoC与Marvell的Avastar™ 88W878x 802.11n Wi-Fi SoC以及全面的智能能源(Smart Energy)软件一起使用,可提供极富成本效益的、灵活和易用的硬件/软件解决方案,从而能使各种没有高性能主处理器的设备和家用电器实现智能互连,例如,冰箱和恒温器。

  Marvell中枢设计(Central Engineering)副总裁Yonghua Song(宋永华)表示:“智能能源及照明设备的OEM需要一种集成的解决方案,以将微控制器和无线互连整合到一起,这样就能恰当地在性能、功耗和无线网络之间取得平衡,而无线网络则因此能随时随地控制和使用这些设备。Marvell的88MZ100是一款总体系统解决方案,能实现卓越的、面向大众市场的智能LED照明控制。这一易于安装的解决方案外围物料成本很低,是制造就绪的,即能直接用于消费类和商用产品的制造。”

  Marvell在节能计算和无线网络方面拥有久经考验的强大优势,88MZ100 ZigBee SoC以这种优势为基础,并与Marvell的LED驱动器相结合,从而可为LED照明控制和家庭自动化应用提供总体解决方案。该SoC的ZigBee网关用作适配器,为利用标准IP网络基础设施控制基于ZigBee和Wi-Fi的智能设备提供了方便。

  通过Marvell领先的RF、DSP和无线互连软件技术,88MZ100在Wi-Fi和蓝牙设备使用的2.4GHz ISM频带上,提供了同类最佳的共存性能。此外,88MZ100拥有卓越的灵敏度(-104dBm),因此作为一个共存解决方案,不会牺牲接收灵敏度。

  88MZ100 ZigBee软件含有一套主机API,通过Marvell Wi-Fi/ZigBee网关参考设计,使用户能充分控制照明灯。88MZ100和Marvell Wi-Fi/ZigBee网关采用ZigBee富有成本效益的绿色和全球无线网络标准,使客户能无缝地利用手机、连网消费类电子设备或专门的网站,通过一个直觉式用户界面控制其家庭设备。

  Marvell 88MC200高性能微控制器采用先进的55nm工艺制造,配备512KB SRAM,集成了一套丰富的I/O接口,包括I2S、SDIO和USB。Marvell新的智能能源平台(Smart-Energy Platform)基于88MC200和Marvell第二代智能能源软件平台(Smart-Energy Software Platform),以提供灵活和富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这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大众市场采用从恒温器到冰箱的智能家电和智能设备。目前用Marvell 88MC200实现的设备包括:加热和冷却系统;冰箱、洗碗机、洗衣机和干衣机等家用电器;插件加载控制器;照明控制;智能电表和智能传感器;灌溉系统。

  Marvell 88MZ100概述:

  Marvell 88MZ100是业界第一款集成度最高的、面向家庭自动化及LED照明控制应用的单芯片系统(SoC),包括四个单独芯片的功能。该ZigBee SoC具有极高的集成度、同类最佳的收发器性能和功耗以及更低的外围物料成本,能使制造商极大地降低系统总体成本,同时改善系统性能和可靠性。

  详细信息包括:

  • 48引脚QFN封装,31个GPIO,其中29个支持外部IRQ。

  • 内置时钟发生功能的32 MHz晶体。

  • ARM Cortex-M3内核,以32MHz或64MHz运行,具有软件可编程性。

  • 512KB封装内QSPI串行闪存,提供1MB选项。

  • 160KB可配置代码/数据RAM。

  • 具6个可配置通道、面向外设数据传送的DMA。

  • 串行通信端口:两个UART、两个SPI和两个I2C。

  • 两个通用32位定时器模块,每个支持5 个PWM通道。

  • RTC/WDT。

  • 16位模数转换器,具有高达250ksps的可配置吞吐量,转换范围为0V至3.6V;8个单通道或4个差分通道。

  • 10位500 ksps数模转换器,两个单通道或1个差分通道。

  • 两个模拟比较器,提供可编程速率/电流。

  • 内置温度传感器。

  • 内置电池监视功能。

  • MAC和应用共用的16位CRC和128位AES硬件引擎。

  Marvell 88MC200概述:

  Marvell 88MC200微控制器以富有成本效益的价格使多种智能设备实现了高性能计算。该微控制器采用55nm工艺制造,CPU时钟高达200MHz,并配有512kB SRAM。88MC200通过内置的DC/DC 转换器提供广泛的I/O功能,这极大地降低了外围物料成本。Marvell 88MC200能进一步实现面向大众市场的、创新性节能应用和服务。

  详细信息包括:

  • 32位ARM Cortex-M3微处理器。

  • 内置DC/DC转换器,可降低外围物料成本。

  • QFN/LQFP/64/80/100引脚封装。

  • 封装内QSPI闪存。

  • QSPI接口支持外部串行闪存。

  • QSPI(1)SSP/SPI/I2S(2)、I2C(3)、UART(4)。

  • GPIO(多达60个)。

  • SDIO;具集成PHY的USB OTG FS。

  • 多通道PWM。

  • ADC(2×16位),DAC(2×10位)。

  • 模拟比较器(2)。

  • 128位AES硬件引擎。

  • 55nm工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