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首款符合JIS和DIN标准的一体式分光辐射照度计CL-500A全新上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2-13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于2012年2月推出新款适用于测量LED照明和有机EL照明显色指数的手持式分光辐射照度计“CL-500A”,超越了备受好评的照度计“T-10”和色彩照度计“CL-200A”,摆脱了以往只能通过安装式大型设备测量显色指数的局限,实现了照度计的便携轻巧化,仅重350g。

  【新世纪LED网讯】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总公司:大阪府堺市,社长:唐崎敏彦,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于2012年2月推出新款适用于测量LED照明和有机EL照明显色指数的手持式分光辐射照度计“CL-500A”。

  近年来,随着对低碳型社会的追求,人们期待LED和有机EL成为新一代的照明光源。特别是LED正快速向照明领域扩张和渗透,未来在室内外照明的应用前景将被更为看好。

  柯尼卡美能达作为光学测量技术的领跑者,20多年来始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2010年推出的适合白色LED色温※测量的便携式仪器--------色彩照度计“CL-200A”,得到了许多照明厂商、LED模块制造商和照明工程设计、科研机构专业人士的赞赏与认可。

  在此之上,为了进一步协助照明生产商解决光源品质提升和评价的问题,柯尼卡美能达今天隆重推出创新设计的测量工具CL-500A, 一款既可满足研发设计和品质管理使用,又可应用于批量生产及后端检测环节的高精度仪器。

  随着LED照明市场快速增长,伴随对有机EL产品在将来进入消费品领域的预期,消费者和生产商对照明灯具的光品质追求越来越重视。照明灯具不但需要满足光度(照度、亮度、光通量、光强)评价,同时色度表现的评价也非常重要。照明行业对LED和有机EL的色度评价以显色性评价尤为关注。光源的显色性是指物体在不同光源底下再现其真实色貌的对比。同一物体在不同的光源和在太阳光下能显示出不同的色貌。如果物体在某一灯具下的色貌与在太阳光下显示的色貌相近,我们称这个灯具为“显色性好(高)的灯具”。显色指数则是对灯或其他光源显色性的量化结果,旨在提供客观评价标准。所以,显色指数是LED照明和有机EL照明测量的一个重要参数。

  分光辐射照度计CL-500A运用了分光原理,内置光栅和传感器阵列使其可以对光源光谱进行分析,通过光谱数据公式计算光源的显色指数。显色指数是对光源的光谱属性和光品质定义的重要评估标准。用CL-500A可以测量得到一般显色指数(Ra)和特殊显色指数(R1~R15),让客户便捷地了解到照明光源的显色性。

  此次推出的“CL-500A”超越了备受好评的照度计“T-10”和色彩照度计“CL-200A”,设计之初就作为柯尼卡美能达照度计中的旗舰产品。摆脱了以往只能通过安装式大型设备测量显色指数的局限,实现了照度计的便携轻巧化,仅重350g的手持式设计,无需安置,轻松进行测量。同时,CL-500A能作为传感器与积分球系统完美结合。这款设备也是首款符合JIS和DIN标准的轻巧一体式分光辐射照度计。

  柯尼卡美能达,一直以来秉承“以客户利益为优先,助推产品质量提升”的宗旨,凭借其精湛的光学传感技术,多元化的测量解决方案,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

  【主要特点】

  1.测量显色指数

  除了照度、色度、色温,如今用便携式仪器测量显色指数已成为可能。显色指数表示被测光源和标准光源*

  的接近程度。最大值为100。显色差异越大,值越小,说明被测光源显示的颜色和自然原色的差距越大。

  通过分光辐射照度计CL-500A, 被测光源的一般显色指数Ra(特殊显色指数R1至R8的平均值)和15个特殊显色指数(R1~R15)一目了然。而被测光源和标准光源的色差值也可以轻松得到。

  同时,CL-500A配备软件可提供LED分级的功能,让客户清晰直接地了解不同的LED按颜色分级的情况。

  2.小型轻巧的手持式

  主机大小为70×83×165 mm,仅重350g的手持式,方便携带,可进行手持测量。另外,上下均有三脚架固定螺孔,可与支架装置轻松组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