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国内最大尺寸OLED显示屏问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2-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昆山平板显示中心此次12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的研制成功,代表了国内AMOLED显示技术的最高水平,为我国自主研发中大尺寸AMOLED显示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OLED技术在昆山再次实现重大突破。记者昨天(26日)从高新区获悉,国内首款12英寸有源驱动有机发光显示器(AMOLED)全彩显示屏在昆山研制成功,这是目前国内自主研发的首款10英寸以上OLED显示屏,标志着我国AMOLED技术正式进入“大屏”时代。

  参与研制的昆山市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该大尺寸显示屏可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电视机等中大尺寸显示领域。

  据介绍,大尺寸AMOLED是目前国际上平板显示技术开发的主要方向,韩国、日本及台湾地区都将其列为下一代最主要的显示技术并予以重点发展。为加快我国大尺寸OLED显示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昆山维信诺公司与昆山工研院等单位于2010年4月联合成立了专门从事AMOLED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的创新技术研究机构--昆山平板显示中心,并建成了国内首条AMOLED中试生产线。2010年12月,该中心的项目团队打通了LTPS-TFT背板和OLED显示屏制造工艺技术,先后成功开发出2.8英寸、3.5英寸和7.6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此次12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的研制成功,代表了国内AMOLED显示技术的最高水平,为我国自主研发中大尺寸AMOLED显示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上述研发工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的项目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