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牛尾电机的新型装置上市 促进点光源UV照射的LED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牛尾电机将发售紫外线(UV)点照射装置“Spot Cure系列”的最新机型“Spot Cure SPL-2”。光源采用LED,为克服原来LED型号的缺点——寿命短、照度衰减等问题,采用了机体内置LED的方式。新产品的上市将促进点光源UV照射装置的光源由灯更换成LED。

  牛尾电机将发售紫外线(UV)点照射装置“Spot Cure系列”的最新机型“Spot Cure SPL-2”。光源采用LED,为克服原来LED型号的缺点——寿命短、照度衰减等问题,采用了机体内置LED的方式。新产品的上市将促进点光源UV照射装置的光源由灯更换成LED。

  电子、汽车及医疗器械等多种生产线采用的工艺是对直径1~10mm左右的微小区域点状照射UV光,使树脂等硬化、粘结、封装及剥离。该工艺中使用的点光源UV照射装置的光源,有由原来的UV灯更换成LED的趋势。但是,光源采用LED时存在以下问题,成为更换难以进展的原因。存在的问题具体为:LED的寿命短,照度衰减导致成品率降低,照射尖端部分配备的散热机构形状特殊对生产线构建的制约等。

  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是因为原来的LED点光源UV照射装置上,因照射尖端部分嵌入的LED所产生的热量难以散发出去。对此,牛尾电机采用了将LED嵌入装置机身,而将LED发出的光用光纤导向照射顶端部分的方式。此时,为高效利用UV光,用自主的光学设计将LED发出的光线高效导入光纤,并利用高效液态光纤将光高效引到光纤顶端。其结果,LED的寿命延长到原来的2倍,照度衰减率由原来的约15%改善为3%,据称照射顶端部分可以完全不用散热夹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