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一种农用特种LED灭虫灯问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昨天的推介会现场,一个灯塔形的LED灯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特别引人注目,“灯塔”的上方是一个太阳能面板,难道是太阳能照明灯?技术人员介绍,这是一种农用特种LED灯,是用来杀灭害虫的,“听说过‘飞蛾扑火’吧?这个LED灯就是利用这个原理,产生害虫喜欢的灯光,将其引诱过来并杀灭。”

  飞蛾喜欢扑火,害虫则喜欢“扑灯”,不用打农药,用一种农用特种LED灯具就可以引诱害虫并将其“杀死”这可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而是一项灯光诱集杀灭害虫的新技术。在昨日市科技局主办的2011成都市蔬菜产业科技成果、需求暨项目推介会上,一批具有实用性与前瞻性的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亮相,除了会捕捉虫子的LED灯,还有经过技术“脱毒”的马铃薯、毒性低于食盐的农药等65项蔬菜产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让人大开眼界。

  LED灭虫灯 有绝招还节能

  在昨天的推介会现场,一个灯塔形的LED灯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特别引人注目,“灯塔”的上方是一个太阳能面板,难道是太阳能照明灯?技术人员介绍,这是一种农用特种LED灯,是用来杀灭害虫的,“听说过‘飞蛾扑火’吧?这个LED灯就是利用这个原理,产生害虫喜欢的灯光,将其引诱过来并杀灭。”

  据介绍,LED灭虫灯上方的太阳能面板能够吸收太阳能,将其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一个蓄电池中,“开灯的时间可以随意设置,设置好的时间段内,LED灯就是开启的,其余时间是关闭的,很节能环保。”技术人员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普通的灭虫灯采用的是荧光灯、黑光灯等,一般使用寿命为2000到5000小时,而LED灭虫灯可以使用3万到5万小时。不仅如此,LED灭虫灯的光源还可以进行调节,有针对性地灭虫。

  据介绍,该项技术成果已经在双流、三台等十余个示范现场应用,接下来将在全省80个县比较有代表性的农作物产地进行实验示范,通过示范后将进行大面积推广。(来源:成都晚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