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士兰微电子推出带可控硅调光及PFC LED驱动芯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士兰微电子于日前推出新品-带可控硅调光及PFC的原边控制模式LED驱动控制SD6857/8系列芯片。该系列产品采用PFM调制技术,提供精确的恒压/恒流(CV/CC)控制环路,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和平均效率。可广泛适用于PAR灯,球泡灯和日光灯等AC输入LED照明领域。

  【新世纪LED网讯】士兰微电子于日前推出新品-带可控硅调光及PFC的原边控制模式LED驱动控制SD6857/8系列芯片。该系列产品采用PFM调制技术,提供精确的恒压/恒流(CV/CC)控制环路,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和平均效率。可广泛适用于PAR灯,球泡灯和日光灯等AC输入LED照明领域。

  SD6857/8系列芯片包含SD6857和SD6858,两者的区别是SD6858支持可控硅调光。SD6858系统方案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调光器,并且在调光过程中不会出现闪烁。

  该系列芯片通过检测变压器初级线圈的电流,间接控制系统的输出电流,从而达到输出恒流的目的。采用了多项士兰微电子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PFC+PSR+TRIAC的控制技术。这些专利技术的电路采用原边控制的办法来控制LED恒流驱动,实现了可控硅调光、高低压输入情况下输出电流相同、原边控制以及高功率因数。

  具有高功率因素(PF)值(PF>0.95)是SD6857/8系列LED驱动控制芯片的一个亮点。功率因素是加在负载上的电压和电流之相位差Cos@.通常电源的功率因素处于 0 <= Cos@ <= 1,1是最理想的情况。随着节能理念愈深入人心,高功率因素(PF)也被愈趋被视为是LED照明设计挑战。该系列芯片具有很高的PF值,PF大于0.95。可以防止较低的PF值引起的供电效率降低和产生过多的高次谐波 (大量的高次谐波会反馈到市电供电网,会造成电网被高次谐波污染) 。

  SD6857/8系列芯片采用原边控制模式,可以省去光耦,次级反馈控制和环路补偿电路,仅需极少的外围元器件即可构成完整的系统,大幅精简了电路规模,减少系统耗电并缩小了电路板体积,有利于用户精简设计布局,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

  此外,芯片内部集成了温度保护电路,环路开路保护、线损补偿、峰值电流补偿、限流电路、过压保护、欠压锁定等保护电路,以保证芯片的工作环境正常,延长其使用寿命。

  SD6857/8系列芯片基于士兰微电子自行研发的BiCMOS/BCD工艺制造,采用了SOP-8封装形式,具有集成度高、占板面积小、便于整机调试等突出的特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