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号称可取代40W传统白炽灯的LED灯泡有多少达标——亮度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0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LED灯泡都标示可用于取代40W传统白炽灯泡,但光通量需达到多少,才能符合取代传统40W白炽灯的亮度要求?根据市面上产品的光通量做一系列调查发现,光通量是LED灯泡取代40W白炽灯选购时的主要考量因素。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LED灯泡都标示可用于取代40W传统白炽灯泡,但光通量需达到多少,才能符合取代传统40W白炽灯的亮度要求?根据市面上产品的光通量做一系列调查发现,光通量是LED灯泡取代40W白炽灯选购时的主要考量因素。白炽灯等传统光源的效率约是每瓦11~12流明左右,也就是说一颗40W的白炽灯泡亮度至少应是在450流明。而美国、欧洲、日本等对LED照明的取代传统光源都有要求,其中对取代传统40W白炽灯的LED灯泡光通量要求是在450到485流明之间。但有的厂商认为,LED的光通量因为有指向性,在某些情况下,比方说限定照度范围的台灯,用三百多流明的LED灯泡就可以取代40W的白炽灯泡。检视全球具代表性LED灯泡厂商的亮度规格,针对光通量方面标示的调查如下:

  ˙欧美照明大厂如飞利浦、通用电气,这两家公司宣称相当于40W传统灯泡的LED灯泡,包括飞利浦的8瓦Master LEDbulb,及通用电气的8W型号62180的LED灯泡,亮度分别是470流明与450流明,都符合取代的亮度需求。

  ˙日本大厂不论是东芝的7.2W LDA7L或是夏普的7.8W的DL-LA42L,亮度规格也都达485流明,符合日本电球工业会的guideline规格要求。

  ˙韩国大厂乐金(LG)在5月份针对取代40W白炽灯推出了型号LB08D830L0A、7.5W的LED灯泡,经过检视也是不负众望。韩厂三星4.4W商品,其亮度规格是分别是暖白光的270流明与冷白光的320流明,亮度规格不如预期。

  ˙EcoSmart、LEDON 和Feit Electric也推出声称可取代40W白炽灯的LED灯泡,包括Ecosmart的8.6 W LED灯泡(Model: ECS 19WW120),LEDON的6W商品,及Feit Electric的6.5W LED灯泡(A19 /HP/LED)。调查显示他们的光通量跟450流明目标值还是有些差距。

  ˙欧司朗(Osram)的8W LED灯泡宣称可用于取代传统40W白炽灯泡,此产品包括有冷白与暖白两种商品,而亮度规格分别是450流明(冷白色),以及345流明(暖白色)。

  当厂商产品标准不一时,选购LED灯泡,除了注意是否可取代40W传统灯泡外,也必须注意是否有达到一定光通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