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和平饭店LED灯光系统 重现“远东第一饭店”风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04 作者:LEDth 来源:《阿拉丁》光影空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瑞士斯沃琪集团与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共同出资对上海和平汇中饭店进行整体修缮,重现“远东第一饭店”的风采。此项目主要采用LED投光照明方式,装饰立柱及窗帮采用偏红高显色性的LED窄光束投光灯进行重点照明。结合外滩照明环境的特点,与外滩整体夜景照明环境保持一致,组成上海外滩夜景照明风景线。

  项目概况

  上海和平饭店南楼位于上海南京东路与中山东一路路口,是整个上海外滩景观的中心点,也是上海“万国建筑群”的中心标志建筑。和平饭店南楼原名中央饭店,1850年由英资玛礼逊洋行的司各特设计建造,楼高6层,高34.83米,建筑面积11,697平方米,景观建筑外立面面积6,732平方米;大楼外层用白色清水砖砌成,镶以红色水砖做腰线,大楼入口作古典式构图,正大门为转门,大楼外墙底层为石砌,两层以上镶贴白色面砖,楼层间和最上两层的窗间墙用红砖饰带,部分窗口上亦沿用红砖砌成三角形或弧形饰楣。屋顶面临黄浦江外滩的巴洛克风格的塔楼,是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的代表之作。

  瑞士斯沃琪集团与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共同出资对上海和平汇中饭店(简称和平饭店南楼)进行整体修缮,并将其改名为“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重现“远东第一饭店”的风采。

远东第一饭店

  设计理念

  1.与外滩整体夜景照明环境保持一致,组成上海外滩夜景照明风景线;

  2.以白色窗间墙为主基色,突显建筑装饰立柱、窗帮、窗口上檐楣饰及窗框等建筑特色。用明暗结合的手法体现出和平饭店作为一幢百年历史建筑庄重典雅、别具特色的建筑风格。

  照度分析

  本项目主要采用LED投光照明方式,装饰立柱及窗帮采用偏红高显色性的LED窄光束投光灯进行重点照明。结合外滩照明环境的特点,整体建筑表现的照明度为150—500LX。

  A:裙楼部分以室内商业内透照明为主,其照度可达到200—300LX;

  B:建筑主体照明,红砖部分照度需达到300—500LX,白色窗间部分照度达到150—200LX;

  C:建筑顶部照度达到300—500LX。

照度分析 A B C

  细部照明

  装饰立柱照明 :选用偏红高显色性的LED窄光束投光灯进行重点照明,充分体现红色墙砖的材质色泽,灯具按照安装部位墙体颜色做烤漆处理。

  窗帮照明:窗间白墙采用色温3,000K、光束角30°的LED线形洗墙灯进行投光照明。窗框采用色温3,000K、光束角10°*50°的LED线形洗墙灯突出立体层次感。

  窗口上檐楣饰:采用偏红高显色性、光束角10°*50°的LED线形洗墙灯突出红色墙砖的材质色泽。

  屋顶塔楼立面及瓦面:选用色温3,000K、光束角15°的LED洗墙灯和LED射灯及光束角30°的LED洗墙灯进行照明。

细部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