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跨越历史,绽放未来之光——武汉楚河汉街烟霞桥LED景观照明作品营造之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0-3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武汉金东方负责设计与施工、由科艺华提供产品和技术的武汉楚河汉街烟霞桥在10月10日辛亥百年庆典绽放出耀眼的“未来之光”,被称为沙湖乃至整个武汉建设历史上的一朵绚丽的奇葩。其采用了世博轴阳光谷使用的LED景观星光灯和LED智能控制系统,成功打造出武汉LED景观照明的精品。这座桥是目前武汉市LED景观照明中应用领先技术最多、技术难度最大、且使用LED景观灯具和智能控制数量最多的项目,代表了行业领域内的世界领先水平。

  1. 项目简介

  楚河汉街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东湖与沙湖连通之间,贯穿项目东西,宾客泛舟河上,可一览“两岸灯火阑珊、楼光树影璀璨”的美景,“汉街”位于“楚河”南岸,总长约1500米,其建筑风格充分挖掘武汉当地古时建筑特色,融入荆楚文化各种元素,汇聚了近300个国内外一流商家,已于2011年9月30日正式开业迎宾。

  楚河之上建有四座跨河桥,沿楚河自东向西形成“时间轴”,分别表达古典、近代、现代及超现代风格。其中,最西边靠近沙湖的烟霞桥正是代表未来的“光之桥”,在10月10日辛亥百年庆典绽放出耀眼的“未来之光”,被业主称赞是沙湖乃至整个武汉建设历史上的一朵绚丽的奇葩。

  烟霞桥的LED夜景照明由武汉金东方负责设计与施工、由科艺华提供产品和技术,采用了世博轴阳光谷使用的LED景观星光灯和LED智能控制系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打造出武汉LED景观照明的精品。这座桥是目前武汉市LED景观照明中应用领先技术最多、技术难度最大、且使用LED景观灯具和智能控制数量最多的项目, 代表了行业领域内的世界领先水平。

  【图:武汉楚河汉街烟霞桥夜景效果图-流光溢彩】

  2. 前卫的设计理念

  2.1 艺术场景设计和调试

  烟霞桥的造型比较独特,桥身上方不规则的扭曲造型营造出无限延伸的空间感和未来感,而为了在夜晚也体现出该桥代表未来的建筑特征与内涵,其夜间形象的表达采用突显未来感的超现实艺术效果,点缀桥身的LED星光灯在夜间形成巨幅扭转屏幕,变幻出各种色彩和图案,极具魔幻般的艺术表现力,并与周围的商业气氛交相呼应,流光溢彩绽放未来之光。

  在艺术场景效果制作中,难点在于扭曲凹凸的异形表面不同于普通平面,如果异形表面直接播放艺术场景,会产生视觉变形。然而使用科艺华LED智能场景编辑系统,可以在桥体的逼真三维布灯图上设计效果,轻松校正扭曲和变形,实现全角度的三维预览,其后将制作生成的效果文件导入控制系统,便能让烟霞桥如愿呈现出动态流畅的炫彩变幻效果,如烟如霞,给大家带来视觉震撼和享受。而且,科艺华LED智能场景编辑系统操作简单,易学易用,每个场景设计及制作半小时左右就能完成,设计人员很容易掌握,从而保证了丰富艺术场景效果的创作和实现。

  【图:科艺华培训金东方工程师接受LED智能场景编辑系统】

 

  2.2 设计及产品质量“四控制”

为了确保武汉楚河汉街烟霞桥项目的成功,产品和技术的提供方科艺华在项目前期就与金东方深入沟通,并对设计及产品质量从四大方面进行严格控制和把关。

  控制一:艺术效果设计质量控制

  根据设计效果以及科艺华对建筑的实地勘察,从地理环境、建筑特点、人文特征、建筑功能和行人视点五个方面对此灯光艺术景观作品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以及和设计方的沟通,确保艺术效果和设计质量。

  控制二:光效设计质量控制

  科艺华组织公司内专业人才,从亮度、色彩,色温、分辨率、刷新率、是否破坏白天景观、是否有破坏效果的亮点等方面,对艺术效果进行分析,并根据自身深厚的景观照明经验积累,制定出具体的光效需求。

  控制三:LED景观灯具和智能控制系统

  设计质量控制采用公司成熟的强电、弱电控制系统方案,根据工程实际完成景观灯具和控制系统设计,在公司内完成模拟试验,保证系统高效、稳定。

  控制四:LED景观灯具和智能控制产品

  设计质量控制采用2010年上海世博会阳光谷的专用LED景观灯具和智能控制器的成熟方案,在此基础上通过反复的光效实验,微调灯具参数,从而保证了LED景观灯具和智能控制产品的稳定可靠和光效需求。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