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桦晶科技推出交流电LED IC驱动--- DR3062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0-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先进性电源设计公司桦晶科技近日推出直接使用交流电的照明LED Driver IC——DR3062,大大节省了成本和空间,同时让LED照明成为真正可以达到LED灯粒所容许的最长产品寿命。

  台湾先进性电源设计公司桦晶科技近日推出无电解电容、无电感、也不需要变压器转换的无电源LED驱动器。彻底解决了电源因电解电容寿命的担心,变压器体积及驱动效率低等诸多难题。

  传统的led 照明设计,基本上分成两个大部份,即LED 灯粒部份及电源模块部份。在LED 灯粒部份,因生产规模的急速扩充,导致成本快速下降,每单位的照明成本逐渐与传统照明足以抗衡。唯独电源模块部份,受限于传统的AC转DC 的硬件架构,成本并无明显变化。

  桦晶科技为了解决电源部份的成本困境,推出直接使用交流电的照明LED Driver IC --- DR3062。因为不必再大费周章转成DC,所以就不必再使用体积相对庞大的变压器,可节省相当大的空间。 当然也就不必再用到不耐长时间使用的电解电容,大幅提高产品的可靠度,让LED 照明成为真正可以达到LED 灯粒所容许的最长产品寿命,不受电解电容的短暂生命周期限制,这正是LED 照明所应该对地球的承诺::环保,绿能,长效。

  DR3062 基本上总输入功率约7W,可以驱动一般(Vf 约3.0V) 的灯粒72 颗,所得到的亮度约大于550流明。分成TSSOP14 及SOP8 两种包装。依照灯粒光电特性的不同,客户也可以配置不同数目的灯粒组合,桦晶同时也提供相关的软件工具,方便客户做必要的小修改。

  所有的功能都已整合至单一芯片,外接元件个数随之大幅减少。灯具的设计变得非常容易,让有志于推广LED 照明的厂家,几乎只要可以取得灯壳,就可以开始生产自有品牌的灯具。这种概念,,其实与联发科手机单一芯片的概念如出一辙,也就是: 客户只需注意组装及营销渠道,所有的技术问题就让桦晶来帮客户解决。

  客户或许会有所疑虑:这么低成本的产品在安全防护上靠谱吗?

  DR3062 也已经替客户考虑这些问题,本芯片在静电,过电压,雷击,突波等特殊应用环境状况下,都已设计好相对应的防护措施。

  产品真正的使用经验累积,确实需要历经相当的时间。事实上,基于保守原则,DR3062 已经由少数几家桦晶的长期伙伴,实地测试使用将近一年。整体的结果令人满意。桦晶由这些客户得到相当正面的反馈后,才开始对所有LED 照明相关客户做全面推广。深圳市瑞圆光科技有限公司为桦晶签约代理商,正式接受客户样品申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